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貪小便宜遇到日本鬼子
2011/08/09 21:26:32瀏覽426|回應0|推薦4

●記者劉愛生/旅遊心得

●話說六年前,日本自助旅遊那回。

當初為撿便宜,不斷上網比價,想挑選一個便宜又舒適的民宿,比來比去,發現日本和歌山市旁,有一個叫「雜賀崎」的港口,民宿名「海鷗」,老闆加藤先生。

「海鷗」多麼美麗的名字,靠海,還可看到國家公園,最重要的是素泊、兩人日幣8000元,(日本行情至少一人8500元起跳)。二話不說,隨即訂房並確認、再確認。

我與妻子當天下午依約抵達,是一棟西式約卅年的老建築,設備陳舊、令失失望。老闆在門口低腰迎接,卻不見民宿任何服務生與客人。更特別的是,老闆要求「先付錢」,(怕我半夜落跑)。既然老闆都開口了,「我就先付三天、2萬4000元日幣」。

在和歌山市用餐酒足飯飽後返回民宿,當天晚上在睡夢中,矇矓中有一位「日本古裝服飾女子出現在眼前,白衣、長髮、白臉、紅唇,如同日本能劇中的面具,臉沒表情,眉毛特高」,直撲我身上,我竟然被嚇醒、一身冷汗。老婆隔天也說,「有東西壓在身上,全身動彈不得」。

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基於禮儀,不便向老闆表示什麼,東瞧西看的,原來這家民宿僅有我夫妻一組客人,也沒見任何服務生。第二天夜晚,不敢早睡,與妻子開電視、泡茶、聊到凌晨一時才入眠,夫妻一夜也睡的極不安穩。

第三天一早,打包退房,雖然訂房費付了三天,我也不想討回、也不想說什麼,匆匆忙忙的離去,返回和歌山市,臨時改住市區旅館,展開下一個「白濱之旅」行程。

「花錢買經驗」,這是我出門旅遊最深刻的感觸,也是最難忘的民宿奇遇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52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