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聽九把刀打嘴炮
2011/08/05 08:59:30瀏覽417|回應0|推薦1

●記者劉愛生/猜九把刀

●大眾小說作家九把刀,刀;凶器也,九;重多之意。此人隨身帶多刀,大大小小有九把,有暴力傾向,避而遠之。

這是我對九把刀的表層印象,然而,0804下午我去元智大學,採訪全國巡迴文藝營的九把刀專題講座,發覺九把刀所以成功,有他的優點與特色。

例如,九把刀自幼愛漫畫,漫畫就是化繁為簡,以簡單細條、造型,突顯人物的特色與人格。漫畫所用文字,就是「簡單、淺顯與直述」。

九把刀自認是嘴炮王,狂妄又大頭。他以年輕人的述語,說出年輕人的話,秀出年青人想做卻又不敢的年少輕狂事,而故事內容卻又百分之百的真實,一點都不虛假,以漫畫手法,直接描述「最具特色的片段與內容」。

在其他文學作家與文創者,還在絞盡腦汁,苦思文詞的修飾語、美觀、豐富又動人的形容詞時,嘴炮王早已「幹,我已做了」;14個月出14本書。難怪,抓住年輕人的心,「九把刀與年輕人無距離,是同國的」,九把刀會紅、很紅,且紅的發紫。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504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