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來越感覺自己的渺小
2011/06/07 09:35:25瀏覽885|回應1|推薦2

●記者劉愛生/笨鳥慢飛

●我是一個笨拙的人,特別在運動方面,我真的很笨,一個動作練了多次、很久,仍然無法達到教練指導、糾正的標準。

以個人修練已八年的劍道而言,幼年的我即對東洋劍道充滿興趣,惜因國中時期,練劍的道具、道服所費不貲,有康家庭財力有限,根本無法同意我花錢學劍道,僅能在門外偷看,與劍道無緣錯身而過。

卅年後,在一次工作採訪中竟然看到喜愛的劍道,以自己的喜好、時間與財力,二話不說,立即申請加入,成為修練劍道的一員。

缺少運動細胞的我,在劍道的修練過程中吃盡了苦頭,基本動作沒練好,即興致高昂的匆促下場,加上滿頭熱忱的投入對打境界,經前輩們的再三指導,此時才發覺,基本功太弱、太差,以致影響日後的進階姿態與優雅的標準動作。

好比,一個人騎單車還沒學穩,即想騎機車在原野中狂飆,甚至想開汽車,在北宜九轉十八彎中展現超技的高難度與危險動作。這即是我學劍道的領悟心學,小人物的狂想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296865

 回應文章

samujes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一門深入
2011/06/07 13:18

我修練合氣道十年

從原本的動作笨拙  動輒腰痠背痛

如今已漸能體會武術的奧妙秘境

學海無涯  唯勤是岸

學劍道等武術也是如此

唯有持之以恆   必能一門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