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種木瓜給鳥鳥吃
2011/05/27 10:29:38瀏覽499|回應0|推薦0

●記者劉愛生/自家木瓜

●別人種木瓜是留給自己吃的,我種的木瓜竟然全給鳥鳥吃。

事實上,當初在後院種木瓜,我也想留給自己吃的,(純天然,沒有農藥、化學肥料的水果),根本沒打算送給鳥鳥吃,然而,鳥鳥偷食的速度一直比我摘食的手腳快。

當木瓜從綠變黃,準備成熟前,鳥鳥即用牠們的厚嘴,不斷敲打、挖掘木瓜皮,試問木瓜,「熟了沒、熟了沒」。

每天一問,問到木瓜承受不了鳥鳥的逼問,終於皮破肉出,成為鳥鳥最佳美食。每粒木瓜在成熟前,都有啄食傷痕,看的我「於心不忍」,只好送給鳥鳥們吃了。

目前我看過,五色鳥、紅嘴黑鵯、白頭翁、綠繡眼,每天固定輪流偷吃後院木瓜,偶爾我也在窗內偷窺,看到牠們狼吞虎嚥的驚人速度,吃後還到鄰近樹枝上剔牙、磨嘴,我也釋懷鳥鳥的偷食。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258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