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緣相見的可愛青蛙王子
2011/05/01 16:58:42瀏覽520|回應0|推薦1

●劉愛生/青蛙王子

●不知什麼時候,我愛上了青蛙,仲夏之夜,特別愛聽青蛙的鳴叫求偶聲。

春天之後,我開始注意後花園的兩口青蛙池,不斷觀看、搜尋青蛙的足跡,也因氣候逐漸變暖原因,冬眠後的青蛙漸露身影。

每天黃昏入夜後,青蛙王子們各別霸佔水池一方,開始展現渴望追求愛情的勇氣,一隻比一隻叫的大聲、更大膽、最狂野。

唯一缺點,對我這個主子,青蛙王子們仍感陌生,看到我開燈,牠們就不叫了,看到我靠近,牠們即不約而同的快閃。當我拿起相機時,天呀,入黑的兩口池塘,怎麼拍也拍不到牠們的身影。

今天利用休假日,我狠狠的在後院除草,除了擔心青蛙天敵蛇出沒外,也想藉機找尋青蛙的足跡。當我除完草,開心的在池塘旁休憩,此時,在水池旁的檸檬樹上,終於看到一隻「黃色」青蛙。

白天的假眠、按兵盤據不動的身影。此時,我趕緊飛奔屋內,拿起相機衝到後院池畔,(牠還假裝沒事,彷彿沒被主子發現)。我遠距離的偷瞄,終於拍下青蛙王子的身影,一隻長的呆呆的,卻十分可愛的青蛙。(照片為證,下回將對比,追查牠是那一品系、血統的青蛙)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157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