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青蛙進入求偶期
2011/04/27 16:07:32瀏覽809|回應0|推薦2

●劉愛生/青蛙下蛋

●我家後院的青蛙池,昨晚叫的很努力,也很開心,從傍晚五時開始唱歌,一直唱到隔天凌晨三時許,還有幾隻青蛙不死心,不斷的咯咯的吵鬧,我真想開燈,叫它們早些入睡。

今天上午巡池水,看到池內有多組青蛙蛋蛋,超可愛的,(請看照片證明),原來它們昨晚求偶有成。

有一回,我與荒野成員閒談,深刻感受,台灣的青蛙越來越少了,因為沒有青蛙的棲地,特別是嚴重缺少「繁殖的水池」。因為,有魚蝦的池水,青蛙下蛋即被吃掉,蝌蚪也難逃魚口。

因此,我特別在後院挖掘了兩口青蛙池,一個是報廢浴缸,另一是報廢冰櫃,池內沒有魚蝦,單純的為青蛙而設定的棲地。

果然,連續兩年的青蛙生態保育,入夏後,後院的青蛙超吵的,吵的也讓我非常開心。因為,人類征服的地球所有動物,成為萬物之長,就應該對地球的生態有責任維護,我對地球,多少有一些奉獻。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14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