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技之長比大學文憑更重要
2011/04/14 09:45:51瀏覽334|回應0|推薦2

●劉愛生/冠軍蛋糕

●平鎮市育達高中學生簡莉庭今年榮獲全國糖花蛋糕裝飾賽榮獲冠軍,成為單親媽媽母親節的最佳賀禮。簡莉庭說,「我希望將來能夠開間烘焙店,讓辛苦一輩的媽媽獲得奉養,開心過日子,不要再辛苦了」。

我一直相信,一技之長比大學文慼更重要,在單親或貧困家庭成長的小孩,比小康、富裕家庭子女更多一份「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概念,更懂得珍惜現今的自我,也對將來人生多一些期盼。寧願出生卑寒,不可老來窮苦。

也因現實的環境與經濟壓力,讓單親或貧困的小孩更努力讀書、奮鬥與工作,當然,也有自暴自棄的弱勢孩童。

在跑新聞之際,我多麼希望,貧困或單親家庭的子女更努力,不會讀書沒關係,一技之長更重要,「君子賺錢取之有道,該賺良心的合理利潤」,把社會的貧富差距拉近、縮小,讓社會更朝向均富的理想邁進。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089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