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幹麻跟自己的鈔票過不去
2011/04/02 11:15:17瀏覽242|回應0|推薦1

●劉愛生/心疼繳款

●真的應該自我反省與檢討。

之前,我總是貪小便宜,愛超近路,明知桃園縣平鎮市公所後側是單行道,我偏愛逆向行駛,可以少等一個紅綠燈,每次視為正途,快速、開心的逆向騎車。

直到99年1206下午3時許,我依習慣騎車逆向行駛,在最終的轉彎口位置,看到一個警察大哥,在旁揮手,示意我停機車。

面色慘白的我,真的很想說(真倒霉、XXX、很衰、幹、不應該、警察沒事找事、政府搶錢、為何是我、爛人....),甚至還想闖過去、拒絕停車、找理由婉拒開單、關說等。

但我一句話也沒說,因為,「是我不對」,明知這是單行道,還是常常逆向行駛。

很多人遇到做錯事,二話不說,就開始檢討別人、批判別人,先說別人不對,以佐證、強調自己行為的正當性。事實上,我應該從自己做起,先反省、檢討自己。

警察沒錯,阿SIR的工作職責就是抓壞人、開罰單,我虛心接受,「更不敢說自己是記者」,拿到這張罰單,也不敢讓向老婆大人報告,鼻子摸摸,我知道,日後再也不會逆向騎車了,因為,我不再也不願違規,幹麻跟自己的鈔票過不去。

你說對不對。(特別拍照存檔,永遠警惕自我)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yuannews&aid=5045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