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謂氣象病?
2024/01/04 15:13:58瀏覽72|回應0|推薦3

氣象病,又稱"天氣痛"

天氣一變,你的身體會出現5大症狀,你可能是染上了"天氣病"!如何判斷?

根據日本專門研究天氣病痛的醫學博士-佐藤純說法,在天氣變化時觀察是否有以下症狀:

1.偏頭痛、頸後痠痛 如脈搏一般抽動緊縮性疼痛。單邊或兩側抽痛的狀況,常伴隨後側頸部痠脹。

2.頭暈、美尼爾氏症 頭暈、眼周緊繃脹感,可能伴隨天旋地轉、平衡感變差。

3.憂鬱和焦慮 心情低落、提不起精神、煩躁、失眠、胃口變差等症狀。

4.耳部症狀 出現耳鳴、噁心,甚至急性中耳炎等症狀。

5.舊傷-關節炎 舊傷關節疼痛、酸脹、麻感等症狀加重,活動或熱敷後稍微緩解。

希望你知道:

天氣病症狀如何緩解、改善?

想緩解天氣因素造成的疼痛問題,可試試以下幾個保健方法。

  • 多活動、規律運動讓人體保持溫暖、增強血液循環避免在濕冷環境,開啟冷暖氣機、除濕機,調整室內的溫度和濕度。 
  • 充分睡眠和攝取均衡營養素以維持體力和良好的免疫力。 
  • 在日常飲食當中,建議適當攝取以下4種營養成分:  
  • 維他命B群:調整自律神經、緩和疼痛。豬肉、毛豆、花生、糙米等。 
  • 鋅:維護身體平衡,使身體機能正常運作。甲殼海鮮、芝麻、牛奶、杏仁。 
  • 鎂:有助穩定神經、舒緩焦慮。牛蒡、牛油果、海藻或昆布、豆製品等。 
  • 鐵質:可預防貧血、改善偏頭痛。花蛤、深綠色蔬菜、黑巧克力。


from: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post.jsp?xid=xx1oat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180216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