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寄情於天
2018/10/23 21:42:40瀏覽464|回應0|推薦5

寄 情 於 天

每個季節都自有其浪漫氣息,當我們在

春天時,百花齊放、爭奇鬥艷;

夏天時,陽光沙灘、彩虹歡樂的假期;

秋天時,楓紅遍野、落葉繽紛;

冬天時,白雪靄靄,正是來趟熱帶假期與佳節歡聚的時刻。

有些天氣能為我們帶來感性的氛圍,而能催生浪漫氣氛的好天氣更是使人想起花朵、浪漫愛情和美好的回憶。

 以下是特定天氣的常見聯想:

溫暖陽光:促使人們走向戶外,並與伴侶一起從事戶外活動;

彩虹:這從稜鏡中躍出的色彩向世人展現她令人讚嘆的艷麗,令人不禁想起伴侶的美貌

白雪:每一片雪花都是上天所創作的水晶藝術,而她們在空中飄落的靜好正是自然之美。

玫瑰上的雨滴:滋潤玫瑰使其柔嫩、富光澤、鮮豔且美麗。

:讓我們領略呼嘯疾風及風中飄曳的秀髮之美

 

天氣能帶來浪漫的感受,也能夠摧毀這樣的氛圍,

陰雨、低溫、雷鳴、懊熱霧霾都可能是那個破壞者。

連日陰雨使人心情低落,霧霾和灰濛的天色令人鬱結;

雨天和過冷過熱都使戶外活動者非常掃興,

過度乾燥的空氣,則讓人頭暈目眩、如臨深淵。

不過即使處於陰沉的天氣中,我們還是可以藉著喚醒自身原動力來振奮精神。

值得慶幸的是,在室內我們也能從事許多活動,來忘卻窗外暗沉的天色。

陰霾的天氣也使我們更加期待好天氣重返世間,使更多美好感受能夠再次湧現心頭。

 

浪漫氣氛的出現能幫助人們忘卻門外那些壞天氣所帶來的麻煩,因此當天氣惡化時,往往會使室內的浪漫氣氛達到最高峰。

例如,冬季大雪期常會帶來九個月後的嬰兒出生潮;而當我們因天氣而受困家中、工作被取消、無法從事戶外活動時,正是一段能與家人增進情誼的美好時光。

然而,出人意料矛盾的是,最好與最壞的天氣,都能夠激發與促進人們的情感。

好天氣使人們輕易地聯想起伴侶的美好,而壞天氣時為了避免注意戶外糟糕的景象,人們更傾向於將目光集中於伴侶所散發出的光彩。

因此,無論是最好或是最壞的天氣,都能帶給人們甜美的專屬時光。

 

天氣能對心情產生有趣的影響:

陽光、壓力與溫度等因素都能使思維突然置身於不同的情境之中。一個風暴可能突然改變我們的心情,而我們也傾向在不同的天氣中產生不同的感受。

舉例來說,喜歡雷暴和暴風雪的人們會在發生時感受到獨特的愉悅,就只是出於他們對這種天氣的熱愛!這樣的熱情甚至可以感染給身邊的其他人們。

當我們受到外在事物激發並感到快樂時,我們內心的各種想像與情懷便得以大肆迸發、自由揮灑,而天氣變化正是其中一種引起激發的誘因。

請隨時關照自身對於各種天氣變化的感受,你會在不同天氣時發現各種心情與情懷之間的有趣聯結。如果現在的天氣使你愉快,就盡情地享受吧!如果現在的天氣讓你不開心,試著去想像好天氣重返時,將會帶給你的無限喜悅吧!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o1xx&aid=118469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