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而言之電影觀後感】年輕版的老布來拯救一下世界-極樂世界
2013/09/01 13:27:37瀏覽984|回應0|推薦2

故事敘述西元2154年地球人口爆炸、饑荒、傳染病……等原因,讓權貴人們搬往極樂世界Elysium。在那,人們擁有史上最牛科技,可以讓人長生不老,永保青春。而整個地球則變成了貧民窟,場景大概就像把第九禁區裡的外星人拿出來然後放進人類那樣(誤)。

由於特工聯盟2是限制級,然後又得知極樂世界的導演是第九禁區的尼爾布隆坎普後,極樂世界就理所當然的成為個人八月首選了。另外,尼爾布隆坎普證明了就算只是輔導級,血腥程度依然可以很大方。跟同為輔導級的白宮末日比起來可是毫不扭捏!血腥場面就算不多但也都相當露骨毫不掩飾。這點我個人是相當喜愛,不過也代表著怕血的人最好不要看。
不過跟第九禁區的預算3000萬美金相比,極樂世界可是擁有1億1500萬美金的預算。然而最後出來的成品讓人感覺極樂世界就是差了第九禁區一截。劇情沒第九禁區感人,動作也沒第九禁區那種爽感,至於極樂世界的配樂也讓我挺無感,整部電影看下來好像沒什麼能讓我特別印象深刻的配樂。怎麼說呢?差強人意吧。不過也有可能是我看電影之前雷就被徹底爆光了,所以無感一點也是正常?雖說無感,不過極樂世界還是有一定水準的。像有幾幕動作戲掌鏡和運鏡就處理的相當好,頓時有種在打電玩的快感。真的超愛那行雲流水的畫面。不過相較於暢快不拖泥帶水的畫面,極樂世界更多的是偏向紀錄手法的攝影鏡頭。簡單講就是,晃!晃!晃!
個人對這種手法是沒什麼意見,但跟我同行的一位仁兄出電影院就開始抱怨了。主要抱怨內容就是看不清楚畫面裡的人事物阿~然後分不出是誰在打誰阿~天啊!他竟然分不出來,明明就是你自己的問題吧!?是說主角整個頂著閃閃發亮的光頭,而反派則有超濃密的頭髮,你…你….算了。這大概是要看個人喜好的。
說到反派,大概算電影裡最會搶戲分的人了,由沙托卡普利飾演。說實在的我看完電影後才發現反派竟然是之前第九禁區的男主角,囧。然後沙托卡普利好像很愛演這種瘋瘋癲癲的角色欸!之前他在天龍特攻隊也是演這種神經質但又超討喜的哮狼呢!在極樂世界裡操著一口怪口音、殺人不眨眼的狠角色實在比麥特戴蒙這從影最震撼演出還好多了。
不是我要說啦,但大家真的不會覺得下面這張照片根本是老布年輕化嗎?
總而言之,電影還不錯看啦,儘管有些小失望,但仍在水準之上。看起來預算增加有時只代表特效增強而已,不一定能把整部電影帶往一個新層次。就算這樣,還是會期待以後導演尼爾布隆坎普的作品,相當喜歡他的個人風格。在所有科幻的梗幾乎都玩過的時代下,還有這種原創性的導演可謂不簡單阿。而就算我沒看過多少麥特戴蒙的電影,我依然可以很確定這才不是他什麼從影最震撼演出呢!最震撼造型還差不多。然後說真的,誰可以幫忙把極樂世界的配樂師拖出去斬了!
再來一張年輕老布照~
評分:
導演:8
劇情:6
特效:9
動作:8
反派:9
p.s.最近由於升上國三了,大概暫時不會再更新小屋了,不過還是會上網站看一看。估計要等明年五月會考結束時才會再更新吧,到時候第一篇回歸的文章就決定是哥吉拉了!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k1978&aid=8294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