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總而言之電影觀後感】當怪獸來敲門-環太平洋
2013/07/19 23:06:16瀏覽2049|回應0|推薦1
警告,本文倒數第二段有關鍵劇情,其他皆為預告等級劇透。

本片由吉勒摩戴托羅【地獄怪客】【羊男的迷宮】擔任導演。查理漢納、伊卓瑞斯艾巴、菊地凜子擔綱主演。比較讓我訝異的是這種商業大片裡竟然沒有一個大咖演員,導演找來許多實力派但卻沒有什麼名氣和票房號召力此舉讓我敬佩,可見導演對自己的作品實在充滿了信心。
環太平洋,今年被我列為第三期待的電影,僅次於超人:鋼鐵英雄和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觀影後雖然有些小埋怨,但更多的是滿足。由衷感謝每位參與製作本部電影的人,帶給我如此美好的兩小時經歷。
本來導演吉勒摩戴托羅只是要擔任製片人,然後執導一部真人動畫電影《At The Mountains of Madness》,湯姆克魯斯都已經簽字答應演出,但計畫被環球打槍,於是戴托羅又回到了環太平洋,並決定親自執導。該怎麼說呢?一種另類的塞翁失馬吧。
故事敘述外星生物從太平洋裡冒出來,而人類為了搏生存創造出屬於他們的怪獸,機甲獵人。一開始他們打勝仗,但怪獸隨著失敗也不斷的進化,世界末日終究降臨,人類面臨存亡之際。全世界的希望都寄託在兩名機械操作員身上,背水一戰的他們,能否取得勝利呢?
以一部商業片來說,環太平洋不但及格,還遠遠超過了標準,要我說的話,是相當高分的一部作品。但所謂:「不期待不受傷害」。反言之,期望越高,落差與失望也可能越大。我看到許多人抱著滿心的期待走進電影院,走出來卻帶著失望。也造成電影的評價有點兩極。我看到有人說電影無聊到讓人睡著,也看到有人說電影讓他熱血沸騰。我想我是比較偏向後者,儘管電影前半段讓我有點小小恍神,但我還是願意給環太平洋正面評價,就因為它帶給我愛上電影的初衷,娛樂。

從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從兒時就對機器人和怪物抱著幻想及崇拜。至於我,對機器人則抱持著中立態度,不愛也不討厭。而怪獸,唯一知道和喜愛的就是家喻戶曉的哥吉拉了。喜愛的原因是因為從小就和表哥看了一大堆哥吉拉的電影,還記得當時表哥有很多怪獸玩偶,而我總是不吝嗇騰出時間來玩一下怪獸大戰。天阿,還真懷念那純真的時光。在這邊也偷偷感謝一下環太平洋讓我恢復寫文的動力。
儘管不是熱衷的機器和怪獸迷,當初釋出預告片時我還是興奮得無法言語,並把本片列為七月必看,年度第三期待。然而本片出乎意料的沒有想像中的熱血,卻比想像中的感人。由於不是衝首映,而是晚了幾天才進電影院,讓我能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對環太平洋的評價,並重新調整自己對電影的期待點。
先說一下最初的期待好了,跟多數人一樣,我本來期待著能在大銀幕上看到機器人和怪獸呼朋喚友一起打群架,然而看到大家在網上抱怨大部分戲份都集中在吉普賽危機和衝鋒發現號上,而其他不是早早領便當就是戲分太少。至於另外一點我私心期待的就是神經元連結,不知道有沒有跟我期待一樣。畢竟一開始連結,你就得對方分享你的人生種種,不管你願意與否,對方都等同參與你的一生了。我本來期待電影能在這方面更加著墨的。來讓角色塑造得更有人性、更立體。但很可惜主題基本上還是圍繞在機器人vs怪獸上。
是說,能看到機器人和怪獸拳拳到肉的互毆到拿劍和超威的等離子砲轟轟轟和隱藏道具之衰小的船和一樣衰小的貨櫃打來打去,夫復何求呢?所以說就不用計較什麼劇情無聊、不合理的問題和其他機器人戲分太少了阿說到戲分太少,有人能跟我說日本的戰狼探戈真的有出場嗎?我一點印象都沒有啊!

再來講講演員及角色這部分吧,整部電影裡面我最喜歡的角色反而不是查理漢納和菊地凜子飾演的男女主角,而是伊卓瑞斯艾巴飾演的史塔克元帥。並不是說他們演的不好,但說真的查理漢納沒讓我留下什麼太深刻的印象,表現就是普普。反觀菊地凜子則讓我比較驚豔。女性角色在商業片中難免會淪為花瓶。但菊地凜子在片中卻比查理漢納更搶戲,實力相信大家有目共睹。再回來談伊卓瑞斯艾巴的元帥角色吧,偉大軍人的氣質給徹底詮釋出來,霸氣中又帶著一股柔,最愛他在片中的演講了,根本霸氣。
接著談整部電影裡我最不喜歡的部分了,那就是結局。我一直很不明白一件事情,那就是導演為何不大大方方的直接把男主角賜死?不要跟我講說你還要拍續集喔,那個連接異次元的通道都炸斷了你要拍什麼?怎麼?這次外星生物終於從外太空來了嗎?為何不直接讓男主角領便當?是說要拍也該拍前傳而不是續集吧?無法理解阿!不過皆大歡喜的結局好像只有我不喜歡而已……
總而言之,娛樂性質相當不錯的一部電影,選角方面相當成功,(不過票房好像不是很好的樣子…)特效也屬一流。機器人vs怪獸的場面相當壯光及熱血。再搭上走搖滾的路線的配樂,讓人也想跟著機器人一起揮鐵拳拯救世界!非常值得讓你走進戲院的電影。我是看一般數位的,不過聽說IMAX 3D的效果還不錯喔,如果預算夠的話可以考慮看看。

評分:
導演:9
演員:8
熱血:9
配樂:9
劇情:6
特效:8
 
 
最後附上超熱血的搖滾電影配樂。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k1978&aid=7977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