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股ETF「00887」傳將遭金管會約談 股價重跌6成
2024/10/18 05:48:25瀏覽70|回應0|推薦4

陸股ETF「00887」傳將遭金管會約談 股價重跌6成

Yahoo財經特派記者王詩婷

陸股ETF永豐中國科技50大(00887)受惠中國救市政策,股價狂飆,溢價率一度高達逾200%,上周遭櫃買中心列處置股。
今(2024.10.14)日市場傳出永豐投信將遭金管會約談,開盤股價重跌43.6%,截至上午9時50分,跌幅一度收斂到18.78%,但近中午已下跌近六成,最低價剩8.5元。
由於00887在11日溢價仍高達166%,永豐投信11日遭主管機關發函,今日內要向櫃買中心說明溢價異常發生原因、應變處理措施的有效性、及未來強化ETF流動性與折溢價管理措施函報金管會。
若櫃買中心查出永豐投信有違規情形,金管會最快在明(15)日例會說明。 00887目前淨值8.34元,股價22.15元,溢價幅度達165%。上周遭列為處置股,改以人工管制之撮合終端機執行撮合作業,約每5分鐘撮合1次,禁止投資人進行當沖交易。
打開永豐投信官網示警指出,因大陸地區推行振興經濟政策激勵股市與房市,使市場交易活絡,請投資人密切注意次級市場可能因買盤過於踴躍而出現溢價過大產生價格波動風險,務必審慎評估價格之合理性,且須審慎評估大陸地區推行新政策之相關新聞熱度消減後,可能發生溢價急速收斂的情形而蒙受損失。
並提醒有買進計畫的投資人,須留意買貴風險;目前持有的投資人,須留意未來價格漲跌幅與標的指數出現大幅落差的風險;套利交易投資人,須留意溢價波動的風險。
https://tw.stock.yahoo.com/news/陸股etf「00887」傳將遭金管會約談-股價重跌6成-020337212.html




永豐投信表示,對於基金評價所引起的相關爭議,會妥善處理,以維護投資人權益。 永豐投信也提到,00887的資產由保管銀行保管,經理公司資產與基金資產完全獨立,永豐投信的自有資金,並無投資此基金或其成分股。 
 
此外,個別投資人於次級市場的買賣行為,與經理公司無涉,請投資人謹慎判斷市場交易機制及相關處置措施。
 
櫃買中心今天表示,近期因中國採取經濟刺激政策,帶動股市上漲,部分連結中國股票的上櫃ETF價格隨之連動。其中,永豐投信發行的永豐中國科技50大ETF因漲幅過大,被櫃買中心列為處置有價證券,並提醒投資人注意溢價等風險。
Tony Orlando & Dawn - Tie a Yellow Ribbon ( TOTP ) 1973

[Verse 1] Im coming home, Ive done my time 我要回家了,我已經服完我的刑期
Now Ive got to know what is and isnt mine 現在我得知道什麼是我的,什麼不是我的
If you received my letter telling you Id soon be free 如果你收到了我的信,告訴你我很快就會自由
Then youll know just what to do 那麼你就知道該怎麼做了
If you still want me 若你還想見我的話
If you still want me 若你還想見我的話

[Chorus] Whoa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在老橡樹上綁一條黃色 絲帶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已經過了三年的時間
Do ya still want me (still want me) 你還想見我嗎?(依然想要我嗎)
If I dont se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如果我沒有看到老橡樹上綁著一條絲帶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我會繼續坐著巴士,忘了我們的一切
Put the blame on me 全都是我的錯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如果我沒有看到老橡樹上綁著一條黃色絲帶
[Verse 2] Bus driver please look for me 司機先生,拜託注意一下我
Cause I couldnt bear to see what I might see 因為我可能無法承受等等我見到的事實
Im really still in prison And my love she holds the key 我真的還在監獄裡,而我的愛人持有著鑰匙 (這段是指他還關在自我的牢籠, 他的情人有著解放他的鑰匙 就看她願不願意接受他了)
A simple yellow ribbons what I need to set me free 我需要一條簡單的黃色絲帶來解放我
I wrote and told her please 我寫信告訴她我的請求
[Chorus] Whoa ti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在老橡樹上綁一條黃色 絲帶
Its been three long years 已經過了三年的時間
Do ya still want me (still want me) 你還想見我嗎?(依然想要我嗎)
If I dont se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如果我沒有看到老橡樹上綁著一條絲帶
Ill stay on the bus, forget about us 我會繼續坐著巴士,忘了我們的一切
Put the blame on me 全都是我的錯
If I dont see a yellow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如果我沒有看到老橡樹上綁著一條黃色絲帶
[Bridge] Now the whole damned bus is cheering 現在整台該死的巴士都在歡呼了
And I cant believe I see 我無法相信我眼前所見
A hundred yellow ribbons round the ole oak tree 竟有一百條黃絲帶綁在老橡樹上面
Im coming home, mmm, mmm 我終於可以回家了
[Outro]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綁在老橡樹的黃絲帶阿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Tie a ribbon round the ole oak tree)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gfou&aid=18117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