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46
2015/12/08 18:26:01瀏覽155|回應0|推薦14

  櫃台護士說:「他可能晚上十點才會回來。」

  江浩拿出刑警證來,朝護士說:

  「麻煩你撥他的行動電話,說我有重要事情要問他。」

   櫃台護士立刻撥打大哥大。片晌,都沒回應,遂說:「董醫師的大哥大關機,連絡不上。」

  「那位高府來的潘健先生在嗎?我想和他談一談。」

  「潘健剛才來過了,處理完董醫師交辦的事情後,好像回高府去了。」

  江浩皺起眉來,潘健今天在高雅飯店和醫美診所間東跑西走,到底是在忙什麼?怎麼老找不到他?

  江浩看看候診大廳無人,想要搜索董文昌的診療間和辦公室,查看有無可疑線索,卻苦無搜索票,不便強制行動。

  正躊躇之際,江浩忽見那天奉茶的小妹走來,遂向她打招呼,微微笑說:「你那天泡的茶好香,很好喝,請問你貴姓大名?」

  小妹約莫是高中夜校生,見帥哥刑警稱讚,不免露齒笑說:「謝謝,我叫謝小芹,我再泡一杯茶給你。」

  江浩忙說:「不用不用,我就要走了。不過,我想請教你一件事。」

  「什麼事?」謝小芹貶著細長的眼睛問。

  「你來診所多久了?」

  「我來了一年多。」

  「老闆娘常來嗎?」

  「那個老闆娘?」

  「就是董醫師的老婆,不久前過世的高麗麗。」

  「她不是老闆娘,她才是老闆耶。我們都很怕她,見到她都立正站好,喊她『老闆好』。」

  「很怕她?為什麼?」

  「她很苛刻,我們遲到、早退、請假,都會被扣薪水;診所生意很好卻不發端午節、中秋節獎金;又很兇悍愛罵人,一點小事看不順眼,就像母老虎似的吼起來。」

  「董醫師和她的感情如何?你知道嗎?」

  「她在診所裏像女王,連董醫師都當眾罵,不留情面,像媽媽罵兒子一樣。董醫師修養很好,都不吭聲;但我感覺,他們夫妻感情一定不好。」

  「那麼,高麗麗過世的前幾天,你在診所裏有沒見過什麼異常的事情?」

  謝小芹突然睜大了眼睛,貶了兩下,說:

  「有!我記得,有一天,我曾在董醫師的辦公室前聽到老闆在裏面吼說:『你們兩個如果對不起我,我會找黑道殺了你們!恁祖媽說到做到!不信你試試看!』。沒多久,她氣沖沖走出來,連頭髮都氣得豎成了爆炸頭,直蓬蓬的,好像大白鯊陳金珮;又像發瘋的母獅子,好嚇人哟。」

  「難道董醫師有外遇?」

  「我不知道耶,雖然很多女生都喜歡他,但我從沒聽過他有誹聞耶。」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8119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