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41
2015/11/20 19:13:26瀏覽185|回應0|推薦14

  江浩和王大陸進入牛阿旺的公寓,牛阿旺年逾五旬,高高瘦瘦,古銅色皮膚顯示常年從事勞動,陳舊的傢俱透露經濟狀況欠佳。

  江浩問他:「高府管家老彭說你被高家資遣後,很多抱怨,因高家連續發生命案,所以我們來瞭解你為何對高家不滿。」

  牛阿旺忽然睜大眼睛,罵說:「幹!他們一家人,有錢有勢,又安怎?苛待員工,沒有良心,恁爸在高家從二十一歲幹到五十一歲,幹了三十年,一個月才領三萬塊錢,沒有勞保,也沒有健保,資遣費還不到一百萬塊錢,以後怎麼活?」

  「那你是對誰不滿?」

  「就是對頭家高宏福和大小姐高麗麗不滿。他們沒良心,沒愛心,幹了許多歹代誌,真夭壽,活該全家死了了,幹!」

  王大陸忽問牛阿旺:「他們到底幹了什麼歹代誌?可以說來聽聽嗎?」

  「他們高家以前好幾代都是山老鼠,盜採珍貴木材。高宏福不只是山老鼠,還是山豬哥,每天都要開查某才會爽,他兒子跟他一樣豬哥。」

  「高宏福有錢開查某,那是伊家的代誌,也沒害到別人,你幹嘛咒他全家死了了?」

  「夭壽哟,他特別喜歡開處女,開過很多未成年少女,有十五、六歲的高中生,還有十三、四歲的國中生,真正夭壽。」

  江浩和王大陸聞言嚇了一跳,堂堂前台中縣議員、企業大老闆、太平鎮首富,衣冠楚楚,道貌岸然,竟有這樣特殊的癖好,何況與未成年少女性交易,即使合意,也犯強姦罪,要處有期徒刑好幾年。如果是累犯,以一罪一罰,恐怕要被判處無期徒刑。

  江浩尋思至此,想要套出牛阿旺的話,遂問說:

  「你別黑白講,你有證據嗎?」

  「我是沒證據,但是我有偷看過。」

  「你在那裏偷看的?」王大陸問。

  「我在高府古厝後面樹林裏的白木屋裏面偷看到的。」

  江浩回想,上禮拜他在高府曾問老彭那間白木屋的用途時,老彭說那是高宏福「專門用來飲酒作樂、玩女人的地方。」,看來老彭沒矇騙他,但也沒有全部吐實。

  「你在白木屋裏看到什麼?」江浩問。

  「他就是在那裏面開查某,開處女的苞,很多攏是十幾歲的少女呢。」

  「真的嗎?他不是有三個老婆?」王大陸問。

  「他就是在他三個老婆通通死掉後,凍不住,起瘋了,他找三七仔牽線,由馬力大載那些少女到白木屋去給他幹、給他爽,啊恁爸就躲在後窗看活春宮表演,哇您娘,好刺激哪。」

  「他不怕他的女兒、兒子和女婿知道嗎?那是真見笑的代誌耶。」

  「他都叫馬力大和潘健把風,不讓他們知道。」

  牛阿旺又說:「有一天深夜裏,我睏不著覺,走出房間,看見樹林裏白木屋有燈光,我好奇偷偷走近,貼著門縫聽到老爺在裏面激情狂喊『阿文–阿文』,我正要從後窗偷看時,後腦被人狠狠敲了一下,我痛得轉身一看,是馬力大拿鐵棍打我,他舉棍教我滾開,我就跑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623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