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40
2015/11/17 18:16:49瀏覽176|回應0|推薦16

  「好吧,請進。我知道不讓你進來查,我就是做賊心虛,你就進來查個明白。」

  於是江浩和王大陸走進高麗雯辦公室,放眼一看,原有的桌椅櫃畫等擺設依舊,近門處矮櫃上仍然放著茶罐、茶盤、磁杯和泡茶工具等,也無任何咖啡用具。

  江浩遂問高麗雯:

  「請問令姊原先沖泡咖啡的器具和原料放在那裏?」

  「我不喝咖啡,我搬進來後,就叫小張把那些東西都收到前面的儲藏櫃裏去了。」

  江浩說要看,高麗雯遂請辦公廳裏一位年輕男子小張帶江浩兩人過去看。

  三人走到辦公廳靠牆的一具儲藏櫃前,小張打開儲藏櫃,裏面只有一具賽風壺、一台磨豆機和一包未開封的咖啡豆袋,再無其他咖啡原料。

  江浩遂問:「怎麼沒有奶精?」眼睛望著唐麗雯和小張,兩人都搖頭說不知道有奶精。

  江浩再問:「請問余秘書在嗎?」

  「兩個禮拜前,她說另有生涯規劃,已經離職了。」唐麗雯冷冷回答。

  江浩遂再追問:「有她的電話和住址嗎?」

  高麗雯一怔,隨即說:「我去查看人事資料,再抄給你。」

  高麗雯請江浩和王大陸進入辦公室,在會客沙發上稍後,親自去公文櫥櫃裏取出一疊資料來,翻閱片刻後,以筆寫在一張紙條上,交給江浩。

  江浩看見紙條上寫著:「余潔美 22373156 住址:台中縣潭子鄉潭興路99號,戶籍地:屏東縣萬巒鄉佳興路66號。」,想起兩天前他去訪談住潭子的牛阿旺和住豐原的馬力大兩人未果,今天正好順路再去訪談。

  當下江浩再環視高麗雯的辦公室,因無搜索票,也看不出什麼名堂來,況且高麗雯冷臉以對,似不情願配合查案,遂和王大陸離開高雅大飯店。

  江浩和王大陸乘坐偵防車從中興東路轉中山路進入台中市,沿進化路、北屯路直趨潭子。

  一個鐘頭後,偵防車已來到潭子鄉的潭興路99號,是一間四層樓的透天厝,一樓開設美容院。

  江浩和王大陸停下車來,進入美容院,詢問一位正替客人燙頭髮的美容師:「有一位余潔美小姐住這裏嗎?」

  「沒有這個人。」美容師回答。

  「她是搬家了?還是從沒在這裏住過?」江浩想再確認。

  美容師不耐煩的回答:「這裏是我家,這裏沒有你說的那位余小姐。」,拿出身分證來遞給江浩,江浩一看,身分證的相片是美容師本人,戶籍地就是現在的地址。

  江浩和王大陸走出美容院,撥打「22373156」的電話,接通後的回電也是「沒有這個人。」。江浩一愣,高麗雯為何騙她?立刻撥打高雅大飯店的電話,詢問高麗雯為何給他余潔美的假住址和假電話?

  高麗雯回答:「那是她余潔美人事資料卡上留的住址,我幹嘛騙你?你可以來查呀。」

  江浩掛上電話,和王大陸搭乘偵防車,逕往牛阿旺住的雅潭路駛去。十分鐘後,偵防車來到一棟中古公寓,江浩依地址按四樓門鈴,總算有人回應,就是牛阿旺本人。

  江浩說明來意,牛阿旺沉默片刻,請江浩和王大陸上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5896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