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9
2015/11/13 19:34:37瀏覽185|回應0|推薦19

  果然有人用摻了甲基安非他命的奶精下在咖啡裏,來毒害高麗麗!

  「安非他命不是你放的,那是誰放的?」江浩緊緊盯著蔡媽問。

  「我不知道!」蔡媽臉色大變,突然指天發誓說:「我賭咒,如果是我放的,我全家死了了!」

  「奶精是誰買的?」

  「是大小姐叫我買的,她指名要買進口的三花牌奶精。我是在台中的總信、德麥、齊誠這幾家食品原料行買的。」

  「你買回奶精後,都放在那裏?」

  「大小姐喝奶精很兇,我每次都買六包奶精。兩包送到高雅大飯店大小姐的辦公室,交給她的秘書余小姐;另外四包都放在這間廚房裏的另一個儲藏櫃裏。」

   蔡媽手指另一個烏木色的儲藏櫃說,江浩遂走過去,打開烏木色儲藏櫃一看,各種食品包中,只剩一包三花牌奶精。

  江浩拿起奶精包,放到工具桌上,又問蔡媽:「奶精罐裏的奶精用完時,你在那裏添裝奶精?」

  蔡媽走到工具桌旁,指著奶精包和奶精罐,拍著工具桌說:「就在這桌上添裝呀。」

  江浩停了片晌,再問老彭:「高府裏除了高大鵰之外,還有別人吸食安非他命嗎?」

  老彭搖搖頭,說:「應該只有少爺吸食安非他命。」

  江浩抬頭望望廚房,再望向大廳四角,問老彭:「高府古厝內外有裝監視錄影機吧?」

  江浩見老彭點頭,就又問:「這棟樓房的大廳和廚房都有監視錄影嗎?」

  「大小姐說會侵犯隱私,所以古厝樓房裏都沒裝監視錄影機,只裝在莊院裏和院外四週。」

  江浩想地檢署的許望春檢驗員曾說「以高麗麗中毒之深,應已服食安非他命相當時日」,遂蔡媽問:「高麗麗在家裏,每天都喝咖啡嗎?」

  「她只要在家吃飯,飯後都有喝咖啡。」

  「高麗麗在辦公室也喝咖啡嗎?」

  「在辦公室也喝。她的咖啡豆是用公司的錢買的,每次余小姐採購一批咖啡豆之後,都會送一半來高府,交給我保管。」

  江浩覺得有必要去高麗麗辦公室探個究竟,查看那裏是否也有摻了安非他命的奶精。

  當下江浩率領周雙伍和王大陸離開高府,搭乘偵防車返回太平警察分局,向汪國強匯報後,即將從高府查扣的安非他命和奶精罐等,循程序送到縣警局鑑識中心檢驗。

  辦完行政作業後,江浩再率領王大陸乘坐偵防車,逕赴中興東路,來到高雅大飯店。

  停好偵防車後,兩人走入飯店,走向櫃檯,表明要見高麗雯。櫃台小姐打電話請示後,即請江浩和王大陸進入櫃檯後的辦公廳。

  江浩兩人穿過辦公廳,直接來到「董事長辦公室」,高麗雯已站在門口,冷冷問江浩:「江警官今天來,又有什貴事?」

  「我來瞭解令姊高麗麗在她辦公室喝咖啡的情況。」

  「江警官有搜索票嗎?」

  「我沒有搜索票,你可以拒絕我進入。」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5548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