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8
2015/11/10 19:31:36瀏覽122|回應0|推薦12

  江浩心中起疑,遂望著老彭和蔡媽問:「高麗麗死亡那天喝的咖啡,是誰沖泡的?」

  老彭不答,看著蔡媽,蔡媽遲疑片刻,才點頭承認說:「是我沖泡的。」

  蔡媽說完打了一個哈欠,江浩馬上追問:「你泡了幾杯?有誰喝?」

  蔡媽忽然搖晃身體,略顯顫悸的說:

  「那天下午我照大小姐的吩咐,搯了二十公克的咖啡豆,用磨豆機研磨後沖泡了滿滿的一杯,都是大小姐一個人喝。」

  「原來的咖啡豆、奶精和咖啡沖泡機,你收到那裏去了?」

  「我都收在廚房裏。」

  蔡媽又打了一個哈欠,兩眼不停貶巴。

  周雙伍遂指著她說:「蔡媽!你有吸毒哦。」

  眾人都大吃一驚,蔡媽趕緊搖手連喊:「我沒有吸毒,你亂講!」

  周雙伍朝江浩說:「根據我緝毒多年的經驗,蔡媽的精神、臉色和動作,就是吸食毒品後的狀況。」

  江浩一聽,盯著蔡媽說:「你可能誤食毒品,連自己都不知道。」,立刻又朝老彭說:「我們要搜索廚房和蔡媽的住處。」

  老彭遂催促蔡媽在前帶人,蔡媽緊張得邊走邊說:「我誤食毒品?怪不得這一個禮拜來,我肚子老是怪怪的。」

  蔡媽遂領著江浩三人從大廳穿過餐廳,來到後面的廚房裏。

  蔡媽走到一個桃竹色的儲藏櫃前,打開儲藏櫃,只見裏面擺著比利時皇家咖啡壺、義大利磨豆機、藝妓咖啡豆透明罐及擺有六個精巧白磁杯的茶盤。

  「那些咖啡器材都在這裏了。」蔡媽說。

  江浩發現儲藏櫃裏另有一個抽屜,蔡媽卻沒打開,有些奇怪,遂走過去拉出抽屜來,裏面有兩個透明罐,一個裝著油黑的咖啡豆,另一個裝著白色的奶精,只剩三分滿。

  江浩感覺有蹊蹺,遂拿起奶精罐,放在儲藏櫃的工具桌上,問蔡媽:

  「這罐奶精原本是放在大廳裏的吧?」

  蔡媽點頭,江浩又問;「奶精為何藏在儲藏櫃的抽屜裏?」

  蔡媽看著奶精罐說:「這罐奶精在大小姐過世後突然不見了,後來我發現是被丟在廚房的垃圾袋裏,我看還有八分滿,就拿起來打開一聞,也沒走味,還有些奶香味,就偷偷留下來自己用。我每天早晨和晚上沖泡克寧奶粉時,都添加一匙奶精在牛奶裏。」

  江浩心中一動,蔡媽是喝奶精中毒的嗎?遂打開奶精罐一看,奶精見呈白色粉末狀,和高大鵰視聽室所蒐得的粉末類似,遂指示周雙伍處理。周雙伍從證物袋裏拿出保濟丸瓶打開,用鼻子分別在奶精罐口和保濟丸瓶口嗅聞分辨, 再用手指分別沾了罐內和瓶內的粉末,以舌頭舔嚐後,向江浩說:

  「保濟丸瓶裏的粉末有輕微腥味和胺臭,應該是甲基安非他命;奶精罐裏的粉末,奶甜中帶有些微腥味和胺臭,我認為奶精裏摻有甲基安非他命。」

  江浩正色問蔡媽:「你那天就是用這罐奶精添加到高麗麗的咖啡裏?」

  蔡媽感覺事態嚴重,忽然發起抖來,說:「大小姐已經喝了五、六年的咖啡,我每次都是這樣添加的呀,我怎麼會知道奶精裏摻有安非他命,絕對不是我放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5329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