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5
2015/10/30 18:42:30瀏覽163|回應0|推薦16

  「好,周英–」陳眾對一位年輕麻臉刑警說:「這件事就交給你,你馬上去辦。」

  那年輕麻臉刑警周英說一聲「是」,起身離席而去。

  陳眾示意江浩繼續報告,江浩遂說:

  「前天晚上,我去『神密森林』酒店查問何芳,她說命案那天晚上約九點半時,高大鵰突然打電話給她–就是剛才趙巡官說的高大鵰在那一晚九點三十五分打的電話–高大鵰在電話中同意支付她兩百萬塊錢的分手費,並約好他十點到酒店去接她。她在十點鐘走出酒店,看到高大鵰開保時捷車在門口等她,她說她上了保時捷車沒多久,忽然就被人從後面拿一條濕毛巾弄昏迷了,醒來後發現她孤身被丟棄在荒郊野外的草叢裏,後來向附近一棟農舍求援,被一名中年人載回酒店。」

  「她怎麼證明她的說詞?」汪國強問江浩。

  「我馬上請酒店調閱命案那天晚上十點和次日凌晨四點多的監視器錄影帶查看,錄影帶顯示,何芳的確在當晚的九點五十九分走出『神密森林』,在十點搭上高大鵰的保時捷車,並在次日凌晨的四點三分被一名中年男子用摩托車載回酒店門口。」

  「那她如何證明她上車被迷昏之後的事?」黃克祥問江浩。

  「我問了,她說那時她心慌慌頭昏昏,沒注意她被丟棄的地點,也沒記下救她的中年人姓名。但我留意到,她深紅色大衣的左衣袖沾有一塊泥土汙漬。」

  「你相信她講的話嗎?」汪國強問江浩:「你用腳趾頭想想看,高大鵰早就不甩何芳了,怎麼會突然大發慈悲給她兩百萬塊錢?不是兩百塊錢,是兩百萬塊錢喔。」

  江浩登時語塞,汪國強又說:

  「她被迷昏的時間,就是高大鵰被殺害的時間–」汪國強說:「她無法提出不在場證明,她是高大鵰生前最後見過的人,就涉有殺害高大鵰的重嫌,分局長–」汪國強朝陳眾說:「我建議立刻拘提何芳來偵訊,並做測謊。」

  陳眾點點頭,朝黃克祥說:「黃副隊長,散會後你就對何芳發出約談通知,請她來分局接受偵訊,並安排測謊。」

  黃克祥點頭應聲後,陳眾又問江浩:「還有沒有要報告的?」

  江浩趕緊說:「有,我還有報告。另據我和吳德及董文昌的談話,以及我在高大鵰辦公室查獲的安非他命吸食器材,確定高大鵰近期有吸食安非他命,可能和高麗麗的死有密切關連。」

  陳眾說:「地檢署的法醫已經在前天對高麗麗的遺體進行解剖–」忽然朝汪國強說:「汪隊長,麻煩你和張法醫密切連繫,看看高麗麗的胃腸食物檢驗如何?」

  江浩繼續報告:「另外,昨天下午我拜訪董文昌時,他透露蔡媽告訴他,高大鵰在家裏吸食安非他命,毒品和吸毒器材都在他住的洋樓地下室,或許他因吸毒而惹上毒犯遭殺害,我覺得這條線也必須深入調查。」

  「好,就交給你去調查,你會後就去申請高府搜索票,我另派兩名警員聽你調度。」

  「報告分局長–」江浩又說:「吳德曾告訴我,高大鵰的安非他命是向一位叫『小虎』的中盤毒販買的,高大鵰是透過公共電話連絡那名『小虎』的毒販。」

  陳眾一聽,轉向張強說:「你和縣警局刑警大隊緝毒組的伍組長連繫,找出那名『小虎』的毒販來查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4545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