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4
2015/10/27 18:52:50瀏覽145|回應0|推薦14

  「本來就是男生打的電話–」汪國強瞪了趙耀一眼,轉向縣警局鑑識中心曾課長德成,說:「麻煩請技術組支援,看看能否解析出清楚的影像來。」

  曾德成一聽,朝趙耀說:「請趙巡官會後將監視器錄影帶轉來鑑識中心,如果本中心解析不出來,會再轉請刑事警察局或調查局鑑識單位支援。」

  「好,曾課長,我再和你連絡–」趙耀點頭,繼續說:「另有三通可疑的電話,有兩通都是在命案發生當晚九點後,用手機打給高大鵰的;一通是在九點五十一分,另一通是在十一點四十九分。然而這兩通電話的手機用戶,我去電信局追查後,發現一位是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的科長,另一個是不會說國語的菲律賓外勞,他使用預付卡,兩人都沒前科,因此我判斷發話人使用『王八機』打電話恐嚇,很難追查。」

  看來趙耀的調查似也無有利的線索,汪國強遂問:

  「還有一通電話呢?」

  「那一通電話是高大鵰在那一晚的九點三十五分打到台中市五權路那家『神密森林』酒店的。」

  「他不是早和何芳分手了,為何還打電話?頗有疑問。」

  江浩正想說明時,卻見陳眾濃眉微攏說:「電話偵查也沒突破性的進展。」

  汪國強接著說:「最起碼高大鵰在那晚的十一點四十九分還活著,而他手上的勞力士手錶的時間停在十二點九分,佐證了他死亡的時間大約就在他手錶停止轉動之時。」

  江浩想插話時,陳眾已揮手指示張強報告,只聽張強說:

  「高大鵰死在『實驗農場』預定地上,農場預定地四周的主要道路是本市的長安路、長安東路、大興路和中山路,因此我調閱了命案發生當天晚上九點之後到命案次日中午,這四條道路路口的監視器錄影帶來查看。我在調閱中山路和長安路交叉口的監視器錄影帶查看時,發現在那天深夜十點十九分,有一輛車牌號碼『AA-5858』的保時捷汽車–應該就是高大鵰的車–從中山路左轉進入長安路,行駛了約莫百餘米後,再左彎進入一條巷道之後,就無蹤無影。一直到命案次日中午,那輛保時捷汽車卻再也沒出現在長安路、長安東路、大興路和中山路這四條道路路口的監視器錄影帶中。」

  「有看清楚保時捷汽車的駕駛人嗎?」黃克祥問。

  「保時捷汽車裝了反光貼紙,因此看不清車內狀況,也看不到駕駛人。」

  「其他路口的監視器錄影帶呢?」

  「我另外調閱了高大鵰命案當天他出入高雅汽車旅館和高雅大飯店的路口監視器錄影帶,沒發現可疑的地方。」

  只見陳眾略蹙著眉頭,汪國強也失望得低聲說:「又沒線索。」

  江浩趕緊舉手,向陳眾說:「報告分局長,我查出了一些線索。這兩天我拜訪了董文昌、高麗雯、老彭、蔡媽、潘健和關係人何芳、吳德,雖然高府成員的言行舉止仍有些疑點,但查不出他們有殺害高大鵰的重大嫌疑,然而何芳除了不能提出命案當時的不在場證明外,剛才趙耀的五權路附近三通恐嚇電話的地緣關係,更加強了她的嫌疑–」

  「分局長–」汪國強打斷江浩報告,向陳眾說:「何芳曾出言威脅高大鵰,如今又有三通恐嚇電話的地緣關係,我建議除申請對她電話監聽外,並派員跟監她。」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426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