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3
2015/10/23 19:07:30瀏覽180|回應0|推薦23

  晚上七點半,江浩刻意提早來到高府,終於在古厝裏見到了潘健,他烏紫方臉上的一對豎眼果然露著呆滯的目光,回答江浩的問題也多以「對啊」、「是啊」、「我不知道」、「我不清楚」等來應付。

  不知潘健是真憨呆還是假胡塗,江浩的訪談一無所獲。然而潘健魁梧的身材,俐落的動作,彷彿是一名有功夫的武師,卻令江浩印象深刻。

  問完潘健後,江浩見蔡媽在場,也順便約談蔡媽,蔡媽看來精神似亢奮,又似煩躁,臉色也有些憔悴,江浩問她這幾個月來高府裏的變動,她的回答幾乎和老彭所言大同小異,也無可疑之處。

  江浩離開高府後,看看時間還不到八點鐘,遂按老彭所給牛阿旺和馬力大的戶籍地址,前往潭子和豐原,擬拜訪兩人,卻都遇大門深鎖,撲了個空。

                                               

  這一日上午,太平警察分局的會議室裏,陳眾召開「高府命案專案會議」,先由偵查組各成員輪流報告。

  鄭義首先報告說:

  「高大鵰命案發現地點太偏僻,數公里外才有五戶人家,報案人許阿民就是其中一戶。那天早上九點多,他騎腳踏車經過廓仔溪畔的『實驗農場』預定地時,草叢裏傳來野狗亂吠聲。他好奇騎車過去看看,發現高大鵰的保時捷汽車;他走到車窗看去,才發現高大鵰死在裏面。我問過其他居民,他們在命案發生的深夜和次日早上都不曾去過『實驗農場』預定地附近,因為那一帶過去曾經發生搶劫、強姦等幾起刑案,所以在深夜裏根本沒人敢去。」

  「你有找到其他的目擊證人嗎?」陳眾問。

  「這兩天我在『實驗農場』預定地總共攔截了十七個路人,一一詢問那天深夜前後可曾見過高大鵰的保時捷汽車?十七個人通通搖頭說沒有。」

  鄭義的調查毫無收獲,陳眾指示趙耀接著報告:

  「我這兩天調閱了高大鵰手機、他辦公室兩支電話和高府住家兩支電話,一共五支電話的通聯記錄,其中最可疑的有三通電話。第ㄧ通是九天前晚上,高雅汽車旅館的櫃檯小姐曾接獲要高大鵰『好看』的電話;第二通是六天前晚上,高府的守衛潘健在高大鵰樓房的客廳裏接過要找高大鵰算帳的電話;第三通是三天前下午高雅汽車旅館的櫃檯小姐接獲要高大鵰『捐助』兩千萬的電話。這三通電話都是低沉沙啞的男聲,兩通閩南語、一通台灣國語發聲,我懷疑是同一個人打的。經調閱通聯紀錄,發現都是在台中市五權路一帶的公共電話亭打的–」

  「五權路?」汪國強打斷趙耀的話,說:「那位曾恐嚇高大鵰的夜店小姐何芳,她工作的『神密森林』酒店,不就是在台中市的五權路?有地緣關係,難道這三通電話都是何芳唆使別人打的?」

  陳眾微微頷首,問趙耀:「你有調閱那三通電話附近的道路監視器錄影帶查看嗎?」

  「報告分局長–」趙耀說:「發話人很狡猾,我洽請台中市警局協助調閱五權路的監視器錄影帶,發現發話人打電話的電話亭都離街頭的監視器錄影機很遠,影像很模糊粗糙,只能隱約看出來是男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3903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