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2
2015/10/20 20:26:40瀏覽156|回應0|推薦18

  董文昌喝了一口咖啡,說:

  「當然可以,我和大鵰及麗雯已經約好,前天晚上九點在『高雅觀光大飯店』做最後的股權交換的談判。因此那一天晚上,我工作到八點三十幾分才離開高雅診所,駕駛一輛別克汽車,到中興東路上的高雅大飯店,停車在地下一樓的貴賓停車區;然後爬消防樓梯,來到一樓的董事長辦公室和大鵰及麗雯會面。那時將近晚上九點,大家在會客沙發上平心靜氣商談股權交換,氣氛融洽,商談愉快。不到半個小時就談完了,我因為診所裏還有事,大約九點半,我就先離開了飯店,回到診所。又忙到將近深夜十一點,才離開診所,開別克汽車回家。」

  「你們診所有裝監視錄影機嗎?」

  「有裝,當然有裝–」董文昌說:「這樣好了,我帶你去看那天晚上八點半之後,我進出診所的監視器錄影。」

  董文昌一口氣將杯中咖啡飲盡,領著江浩來到一樓診療區後面的一個房間,裏面有錄影監控設備和多具監視器。

  董文昌走到櫥櫃前,抽出一卷錄影帶,放入播放匣中播放,只見監視器裏的畫面顯示董文昌在前天晚上的八點三十六分走出診所後門,後門是一塊空地,董文昌走到一輛別克汽車前,開車門進入,掉轉車頭,從巷道轉入中山路四段,沿路駛去。到了晚上的九點四十八分,別克汽車又從中山路四段的巷道駛到高雅診所後方的停車場,董文昌從別克汽車下車後,走進診所的後門。一直到晚上的十點五十八分,才見董文昌又走出診所後門,進入別克汽車,開車離去。

  「你離開高雅診所後,去那裏?」

  「回家啊,回大興路上的高府古厝。兩個禮拜前,我內人往生時,你不是去那裏查看過?那天你曾力主要驗屍,讓我印象深刻。」

  「高府的守衛潘健現在診所裏嗎?」

  「他到高雅大飯店幫忙去了–」董文昌說:「潘健是個夯漢,才唸到小學畢業,頭腦簡單,四肢發達,反應遲鈍,你找他問話,恐怕會一問三不知。」

 「這是刑事偵查的例行公事,凡是命案被害人週邊的人、事、物,我們都得調查,不能放過任何的蛛絲馬跡。」

  江浩見董文昌都將有關事情交待得一清二楚,又都能提出高大鵰命案發生時的不在場證明,雖然他有喝奶精的小疑點,但就是找不到涉及高大鵰命案的重大嫌疑。

  片晌後,江浩遂站起身來,擬告辭離去,卻見董文昌臉色一整,又鄭重說:

  「江警官,大鵰原另有一件秘密,本來『家醜不可外揚』,但他已經死了,而這件秘密很可能跟他的死大有關連,我不能不說。」

  董文昌欲言又止,似乎在吊人胃口,江浩遂問:「什麼祕密?」

  「他在家裏吸食安非他命,是蔡媽告訴我的。毒品和吸毒器材都在他住的洋樓地下室,或許他因吸毒惹上毒販而慘遭殺害,這也須要麻煩警方清查。」

  「謝謝提供情資,我們一定會查個清楚。」

  江浩離開高雅醫美珍所後,再打電話給高府管家老彭,說晚上八點要到高府訪談潘健,請他連絡安排。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3639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