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1
2015/10/16 18:37:10瀏覽158|回應0|推薦19

  江浩遂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茶,果然芳香甘潤,然後問董文昌:「潘健接獲恐嚇電話,你們有報案嗎?」

  董文昌一面搖頭,一面又喝了一口咖啡,即氣定神閒的說:

  「我跟大鵰提過,要他小心,他說這種電話他在高雅汽車旅館也接過幾次,都沒事情。他認為是惡作劇,就沒報案;但我認為不容忽視,警方應該追查。」

  董文昌略停又說:「另有一何姓女子,在『神秘森林』酒店上班,和大鵰搞了幾個月被他甩了,也來高府嚷著要找黑道報復大鵰,七、八天前潘健在高府接過的恐嚇電話,不排除就是那女子同夥打來的。這是一條重大的線索,你們警方應該深入調查。」

  「好,我們會去調查。」

  「另外,也不瞞你,大鵰縱情聲色–」董文昌又主動提供線索,說:「我前兩天去高雅汽車旅館視察時,有員工跟我報告,大鵰最近和一位『夜巴黎』酒家的丁姓酒女搞在一起,希望他這回不是又遭仙人跳,被人詐騙錢財,進而惹來殺身之禍。」

  「謝謝董醫師提供這些線索,我們都會去調查。不過,董醫師,今天我來拜訪你,是想了解你和高大鵰、高麗雯股權交換的事,你方便講嗎?」

  「大鵰一直都在高雅汽車旅館工作,前一陣子說要拿他在高家其他企業的股權,來交換我及我的小姨子麗雯在高雅汽車旅館的股權,他說要完全掌管高雅汽車旅館,他口口聲聲說要有一番作為。」

  「你們談判股權交換,談得如何?」

  「我們談判了好一段時間,在前天晚上都談好了,各取所需,皆大歡喜–」董文昌神采奕奕,怡然自得的說:「我們原預定昨天下午簽約,也約好了律師、會計師做見證。」

  董文昌說著,從皮夾裏抽出兩張名片來,遞給江浩。江浩接過一看,和高麗雯所拿出的名片一模一樣。

  江浩見董文昌說得輕鬆愉快,對高大鵰慘遭殺害,似無半分悲傷的情緒,頗感奇怪,遂挑撥性問他:

  「但是據說,高大鵰和你們談判談得並不愉快,他對你頗有微詞,是真的嗎?」

  「你聽誰說的?」董文昌神色自若的說:「我像不講理的人嗎?大鵰他怎麼說我?」

  「他說你『城府很深,陰險奸詐』。」

  「呵呵呵–」董文昌不怒反笑,顯得修養良好,他平靜的說:「我很理性,很講人情味,也具有親和力;我連看病都『視病如親』,何況是對待自己的親人?這幾年來,我一直把大鵰看做親弟弟,我深信他不會這樣的批評我。」

  董文昌說著,忽然換上一付嚴肅的臉孔,緊緊覷著江浩,說:「江警官,你千萬不要聽信謠言,我知道我在社會上有一點小成就,博得了小小的知名度,難免招來嫉妒,遭人在背後中傷,俗話說:『人不招忌是庸才』。你們警察偵辦刑案,一定要明辨是非,勿枉勿縱,別相信流言蜚語。」

  董文昌說得理直氣壯、義正辭嚴,江浩不為所動,仍然有話直說:

  「董醫師,我完全相信你『視病如親』,你遭人中傷也有可能。但是,高大鵰前天深夜死亡,你和高麗雯恰好在他死亡前不久和他見面會談,雖是親人,但不能說完全沒有嫌疑,你方便交待你前天晚上的行蹤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3253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