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30
2015/10/13 19:52:20瀏覽188|回應0|推薦24

  江浩坐在候診大廳,放眼望去,有四名穿金戴銀的婦女坐在舒適的沙發上候診;牆上有一具廣告看板,板上繪著婀娜多姿的佳麗和容光煥發的貴婦圖像,旁有精美的文字:「微整型、光療美顏整形手術」,充分顯示高雅醫美診所的客戶訴求。

  候診廳上還設有LED廣告跑馬燈,傳遞醫療美容的資訊和診所的各項特惠活動。

  江浩正看時,忽見護士走過來說:「江警官,董醫師請你進來VIP室。」

  江浩在護士的指引下,進入診療區的甬道裏一間掛著「VIP室」的房間,坐在一張沙發上,發現對面木櫃上擺著一套咖啡沖泡器皿,一個金黃色的塑膠袋,一個裝著白色粉末的奶精罐,和四個彩色磁杯。

  江浩走近一看,咖啡沖泡器皿印著「HARIO」,金黃色的塑膠袋上面印有「Coffee Beans」,下端有貼紙「Mavis BankJamaica」,看來是很昂貴的咖啡豆。

  「那是牙買加藍山咖啡豆–」門口傳來董文昌的聲音:「是世界頂級的咖啡豆,江警官,喝一杯『藍山咖啡』,如何?」

  江浩轉身望去,只見董文昌站在門口,身穿一襲潔白的醫生袍,面如冠玉,玉樹臨風。董文昌說完話,走過來主動伸手來握他的手,彷彿如見故人老友,親切又熱絡。

  江浩邊握手,邊回說:「謝謝,我喝茶就好。」

  董文昌握完手後,請江浩入座,十分客氣的說:

 「江警官,你們警方不分晝夜,為人民服務,真是『人民的保母』,辛苦了,請先喝杯熱茶,我這裏備有上等的高山烏龍茶。」,立即招呼小妹過來泡茶、泡咖啡。

  「董醫師太客氣了,警察是人民的公僕,為民服務是應該的。」

  「唉,我的大舅子高大鵰,一個多禮拜前,報紙曾經報導他,他的行事作風,您應該多少有耳聞的–-花花大少,紈褲子弟,花天酒地,遊戲人間。我岳父返歸道山後,他繼承了那麼多的遺產,很容易引起宵小的覬覦,我奉老丈人遺命,一再勸他要低調,要收斂,要財不露白,他還是大搖大擺,我行我素,酒色財氣全來,一擲千金,終於出事了。」

  「董醫師的意思是,高大鵰是因錢財露白而遭人殺害了?」

  「多半是啊,就算不是錢財,也很可能是桃色糾紛,『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這是古有明訓。我現有一條線索–」

  董文昌突然停口,分明在吊人胃口,江浩只得問:「什麼線索?」

  「七、八天前,潘健說他曾在高大鵰住的樓房客廳裏接過恐嚇電話,要找高大鵰算帳。」

  「潘健是誰?」江浩明知故問,以探測董文昌講話的真偽。

  「他以前是我老丈人的司機兼保鑣,我老丈人死後,內人原要資遣他,我看他人高馬大,身強體壯,就留他下來,在高府當警衛,有時幫忙打雜。」

  這時小妹捧著一個擺著兩個磁杯的茶盤進來,一杯裝茶,另一杯是咖啡。

  小妹先將熱騰騰的茶遞給江浩,再將茶盤捧到木櫃上,打開奶精罐,搯了一匙奶精添在茶盤上的咖啡杯裏,再遞給董文昌,一時間茶香和咖啡香香氣四溢,沁人心肺。

  江浩見董文昌喝著添奶精的咖啡,忽然想起昨天下午老彭曾說董文昌不愛用奶精,正感覺奇怪時,卻見董文昌勸飲:「這是阿里山的高山茶,一斤要價三萬元,請別嫌棄。」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298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