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9
2015/10/09 19:11:49瀏覽149|回應0|推薦17

  高麗雯領著江浩走向辦公廳後一間掛著「董事長室」名牌的房間,只見房間約十餘坪大,裝潢溫馨雅緻,除了一套方形的原木辦公桌椅外,左面牆壁上有一幅大型水彩國畫「花開富貴」,畫下是翠綠的金錢樹盆栽;右面牆壁都是書櫥、公文櫃等,近門處一排矮櫃上是一套泡茶的工具,還有精美的茶罐、茶盤和磁杯;矮櫃前是一套六人座的會客沙發和一張茶几。

  高麗雯指著會客沙發,向江浩說:

  「我和我姊夫、哥哥就是坐在這套沙發上,商談股權交換的事。」

  江浩看著六人座的沙發是黃牛皮精製,茶几上擺了一盆紫艷的蘭花,看來三人坐在會客沙發上會商喬事,也是合情合理。

  江浩看了一晌,也不見可疑之處,遂問高麗雯:「前天晚上高大鵰走了之後,你有什麼活動?方便告訴我嗎?」

  「我一直都待在飯店裏,不是去各樓層視察,就是在這裏辦公,我最近都在忙我們飯店在聖誕節和春節假期的促銷專案。」

  「那麼你是幾點才下班回家?」

  「我十點鐘才下班,回到飯店後面的員工宿舍。」

  「你沒有回到大興路的高府裏?」

  「沒有,我父親過世後,我就搬出高家古厝,搬到飯店的員工宿舍,我以公司為家。」

  江浩有些意外,遂問:「方便透露搬家的原因嗎?」

  高麗雯臉色一黯,搖搖頭說:「是私人因素,我不方便講。」

  江浩猜測不外是手足爭奪遺產,增加嫌隙所致,遂另問:

  「你前天晚上在飯店的活動,飯店都有裝監視器錄影嗎?」

  「我出現在飯店的公共場所,飯店都有監器器錄影,要我調閱給你看嗎?」

  高麗雯提出高大鵰命案發生時的不在場證明,顯得自信十足。

  江浩遂說:「有必要時,我再看錄影帶。」;忽然轉頭四看,問高麗雯:「高府的守衛潘健有來飯店幫忙嗎?」

  高麗雯一聽,遂走到辦公桌前,撥打電話,詢問潘健人在何處?片刻後高麗雯放下電話,走向江浩,說:「潘健已經去高雅醫美診所了,我姊夫有事找他。」

   江浩眼見實在查不出有可疑之處,抬頭看看吊鐘得時間,已超過上午十一點鐘,即告辭離去。

  下午三點不到,江浩辦完文案工作,稍事休息,即走出太平警察分局,騎著野狼摩托車,左轉中山路一段,沿著中山路騎下去。

  不到一個鐘頭的時間,江浩已經來到中山路四段上的「高雅醫美診所」,診所是一棟兩面臨路的四層樓建築物,正方型的結構,乳白色的外牆,大理石的貼壁,和花木扶疏的圍籬,讓人有溫馨信賴的感覺,醒目高懸的招牌上印著診所的三大服務項目:微整型、光療美顏和整形手術。

  江浩停好摩托車,走入高雅醫美診所大廳,迎面掛著一塊匾額「妙手回春」。

  江浩向櫃台護士表明身分後,說:「我和董文昌醫師有約。」;護士以電話通報,並請江浩坐下等候。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260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