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5
2015/09/25 20:54:07瀏覽130|回應0|推薦14

  「我曾隨高大鵰去高雅大飯店幾次,發現他看高麗雯的眼神總帶著幾分淫邪,好像在看日本色情片的AV女優,完全不像哥哥對妹妹的態度。而且我也發現他近年來看性愛錄影帶,都是像父女、兄妹亂倫的色情片;他玩的女人,也都有幾分像他妹妹。」

  「高大鵰說高麗雲曾罵他『色情狂』、『變態』,是否就是指他色瞇瞇看他妹妹、看亂倫色情片、玩像他妹妹的女人?」

  「這我就不知道,他是富家少爺,吃喝嫖賭樣樣來,有錢愛玩女人,只要沒犯法,誰管得著?」

  「他最近玩的女人,除了『神秘森林』的何芳之外,有沒有惹出其他的麻煩來?」

  「應該沒有,不過他最近又泡上了一位『夜巴黎』酒家的酒女丁虹,聽他的口氣,正打得火熱,但還沒發生糾紛。」

  「『夜巴黎』酒家在那裏?」江浩其實已知道「夜巴黎」的地址,但他要試探吳德說話的可信度。

  「在台中市的大雅路上,離五權路不遠。」

  「你剛才說,昨天晚上十點預定要和高大鵰一起去『女神酒店』看脫衣舞表演,他後來有回你電話嗎?」

  「沒有,我想他是去『夜巴黎』找丁虹,所以沒回電。不過我在十一點時,曾再打他的大哥大,向他請示一件採購案,但是他的大哥大關機。我想,他可能和丁虹在床上盤腸大戰,就沒再打擾他。」

  江浩抽了口煙,又問吳德:「還有其他跟高大鵰有關的『奇怪事情』嗎?」

  「有,兩天前下午三點多時,我們櫃檯小姐曾接獲要高大鵰『捐助』兩千萬的電話;還有,大約八天前,櫃檯小姐也曾接獲要高大鵰『好看』的電話,很快就掛斷。櫃台小姐曾請示高大鵰要不要報警,他說警察來會惹麻煩,就都沒報警。」

  江浩遂起身問櫃台小姐那兩通電話打來的日期時間,記錄下來後,立刻拿起無線電通訊機向黃克祥稟報,轉請趙耀申請電話通聯紀錄。

  江浩回到座位上,再對吳德說:

  「我想看看昨天中午之後,高大鵰進出高雅汽車旅館的錄影情形。」

  吳德起身領著江浩來到一個錄影監控室,調出錄影帶來,插入播放機,江浩隨即在一個監視器螢幕上,看到高大鵰在123311開保時捷車來到高雅汽車旅館;124723到餐廳吃飯;143456開車離開旅館;182244又回到旅館,;72332又開車離開旅館;之後迄深夜十二時,未再回旅館。

  「江警官,我是高大鵰的好朋友,我不會騙你,我真的希望能趕快查出殺害高大雕的兇手來。」

  吳德說著,忽然打了一個呵欠。江浩見他臉色蒼白,眼光有些渙散,精神漸漸恍惚起來,腦中靈光一閃,遂盯著吳德問:「你拉K的時間到了吧?還是要吸食安非他命?」

  吳德臉色大變,猛搖頭說:「沒有!沒有!」

  「高大鵰還在吸食安非他命嗎?」

  吳德果然中計,一逕搖頭,說:「那是他的事,與我無關。」

  江浩登時了然於胸,指著他的臉說:「你看你,毒癮發作了,怎麼和你無關?」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1361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