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4
2015/09/22 18:45:42瀏覽117|回應0|推薦12

  「昨天中午約十二點半,高大鵰來高雅汽車旅館後,就到餐廳吃飯,吃完飯就看看公司的公文和報表,簽名蓋章,再去旅館各處走動巡視。」

  「高大鵰最近除了玩女人外,還有什麼特別的行為?」

  「我曾聽高大鵰提過,他要拿他在高雅大飯店和高雅醫美診所的股分來交換他姊夫及妹妹在高雅汽車旅館的股份,他要完全擁有這家旅館,因此最近幾天,他和他姊夫、妹妹都在談判股權交換的事。」

  江浩忽然想起高大鵰和高麗雲因爭遺產而大吵大鬧,遂問吳德:「他們談得如何?有爭吵嗎?」

  「有無爭吵我不知道,但是高大鵰這幾天都悶悶不樂,常在生氣,說他姊夫城府很深,很陰險奸詐,他妹妹很假仙很虛偽,都聽他姊夫的,他們兩人連手對付他。」

  「他們三人在公開場合的互動如何?」

  「高麗雲死後不久,董文昌曾來到高雅汽車旅館,召集員工講話,安撫人心。那一天高麗雯也有來,我看她對高大鵰不僅冷若冰霜,還帶有敵意;高大鵰則嬉皮笑臉對她,她都瞪著大眼睛狠狠看著他,完全不像妹妹對哥哥的態度。高大鵰對他姊夫似乎還維持基本禮貌,董文昌對高大鵰看來也親切友善;但是高麗雯對董文昌講話時卻輕聲細語,特別溫柔;董文昌也含笑回應,他們兩人對話時眼睛好像都在笑,相當的曖昧,員工都竊竊私語。」

  難道姊夫和小姨子有不倫之戀?江浩一面思考,一面問吳德:「高大鵰昨天下午有那些活動?」

  「昨天下午兩點多時,我先陪高大鵰去樂逍遙KTV唱歌,唱到四點多時,他接了一個電話,說要去高雅醫美診所,就匆匆離去。」

  「去和董文昌談判股權交換?」

  「他沒講,不過我想應該是。」

  「他晚上的行蹤呢?」

  「他在晚上六點多回來旅館,又處理了一些業務;到了七點多,接到一個電話,又匆匆忙忙出去了。我大約九點時曾打他的大哥大,問他晚上十點是否一起去『女神酒店』看脫衣舞表演;他說他再給我電話。」

  江浩掏出筆記本,記下高大鵰在下午四點多和七點多曾接電話,打算轉告趙耀去查通聯記錄。

  寫完後,江浩又問吳德:

  「高大鵰在晚上七點多出去,是去那裏?」

  「他沒跟我提,我不知道;但是我在九點時聽他電話裏傳來的音樂,很像是高雅大飯店中餐廳的音樂。他有時在那裏晚餐,我曾去過那裏很多次。」

  「他去高雅大飯店做什麼?」

  「除了晚餐之外,我想是和他妹妹談判股權交換。因為高麗雯在高雅大飯店上班,她在老董事長死後,就升為高雅大飯店的副總經理。不過,這兩年來,我發現高大鵰對她妹妹的態度很奇怪。」

  「如何奇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1073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