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3
2015/09/18 18:55:38瀏覽188|回應0|推薦24

  江浩看完錄影帶後,對何芳說:

  「這些錄影帶,還是沒辦法證明你從昨天晚上十點鐘之後,到今天凌晨三點鐘之前,你人到底在那裏?」

  「那你到底要我怎麼辦?」何芳哭喪著臉。

  「找到那間農舍和男主人,證明你的說詞,才能救你。」

  江浩說完,撇下何芳,轉身走出錄影監控室,走上樓去。

  江浩離開『神密森林』酒店後,騎著野狼摩托車,從五權路、成功路,經三民路轉精武路,逕往太平鎮。

  約半個多鐘頭後,江浩來到軍福路上的「高雅汽車旅館」。

  江浩進入旅館的餐廳裏,向櫃檯小姐表示和一位「吳德經理」有約,櫃檯小姐指了指左牆靠窗一張桌子的一位男士。江浩走近一看,是一位年約三旬、灰白臉龐的瘦削男子,桌上擺了一瓶啤酒、一個啤酒杯和花生、海帶、小魚乾三碟小菜。

  江浩和他握手後,拿出刑警證表明身分,即問那男子吳德說:「高大鵰死了,吳先生應該知道了吧?」

  「我知道,今天下午的電視新聞和晚報都報導了。」

  吳德眼神篤定,說話緩慢,看來相當鎮靜,但緊扣的十指卻微微抖動,難掩內心的情緒。

  「聽說你和高大鵰是好朋友,吃喝玩樂都在一起,是吧?」

  「高大鵰是我的老闆,承他看得起我,把我當朋友,我們年齡相近,氣味相投,常在一起吃喝玩樂,這很正常啊。」

  江浩見他防衛心重,遂掏出一包另準備的長壽菸來,問吳德:「抽菸嗎?」,吳德點頭,江浩遂遞了一根菸給他,並拿出打火機,先為他點燃香煙,再點燃自己的煙。

  餐廳裏香煙飄飄裊裊,煙味紓解愁悶,消弭了緊張的氣氛,鬆懈了吳德的戒心和敵意。

  江浩吐了一口煙圈,捲起衣袖,帶一點「兄弟」的氣息,才問吳德:「聽起來,吳先生很感激高大鵰把你當朋友?」

  「當然哪,高大鵰是我的好朋友,也是我的好兄弟,他死了,我很難過。」

  吳德說著,斟了一杯啤酒,舉杯一仰而盡。江浩見啤酒瓶已空,遂請櫃台小姐再送來一瓶啤酒,他買單。

  「借酒澆愁愁更愁–」江浩邊說,邊拿了一個酒杯,和吳德的酒杯並列,再拿起酒瓶為吳德和自己斟了啤酒,然後舉杯問吳德:「吳先生想不想為好朋友、好兄弟報仇?」

  「當然想啊–」吳德舉杯和江浩乾杯,「砰」的一聲一飲而盡,說:「但是我怎麼知道誰殺了高大鵰?怎麼去找兇手?」

  「你不必自己去找兇手,只要提供警方有關高大鵰的行踪訊息,警方即會積極偵查,找出兇手來。」

  「好吧,你要知道高大鵰什麼訊息?」

  「請先告訴我,他昨天來高雅汽車旅館之後的行踪。」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066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