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1
2015/09/11 19:02:37瀏覽128|回應0|推薦15

  何芳頓時臉色大變,倏地站起身來,說:「不關我的事,絕對不是我幹的。」

  「什麼事不是你幹的?你這不是不打自招嗎?」江浩請她坐下,說:「你知道我請你來要談什麼事嗎?」

  「你不是要問高大鵰的事嗎?他的死,跟我完全無關–」何芳一臉緊張,搖頭又搖手,忽又恨恨說:「他很可惡,我昨天晚上還被他耍了–」

  「高大鵰怎麼耍你?」

  「高大鵰昨天晚上九點半左右突然打電話給我,同意支付我兩百萬塊的分手費,約好十點鐘他到酒店來接我,然後到台中市西屯路的『閣樓MOTEL』重溫舊夢,他說會先開支票給我,說我們來一次『分手炮』後,兩不相欠,從此拜拜。」

  何芳暫停,狠狠抽了一口煙,吐著煙圈,繼續說:「我那時很高興,十點鐘時才走出酒店大門,就看到他的保時捷汽車,我走過去拉開前車門,坐進去關上車門後,才要拉安全帶,忽然有人從後座拿一條溼毛巾摀住我的鼻子嘴巴,毛巾的味道很怪,我一陣昏眩,就暈了過去,醒來時發現我一個人躺在一處草叢中,草比半個人還高,四周黑漆漆的,好可怕,我掙扎走出草叢,走到有燈光的地方,看到一棟農舍有人,我進去求救,屋主是一位中年男子,他見我很狼狽,就問我住那裏,用摩托車載我回酒店。」

  何芳邊講邊抽菸,江浩等她說完,就問:

  「那草叢和農舍是在那裏?」

  「我那時頭昏昏腦沉沉,又驚又怒,也沒注意是在那裏。」

  「你醒來時是幾點鐘?」

  「我那時心慌意亂,怎麼會去看手錶?我回到酒店時,看牆壁上的掛鐘,已經是三點多了。」

  「你從農舍乘坐摩托車回到酒店,大約花了多久的時間?」

  「我可能坐了半個多鐘頭的摩托車。」

  「你有留那名男子的姓名電話嗎?」

  「沒有,他送我到酒店門口後,我還來不及道謝,他好像看到我們酒店的五彩霓虹燈像是色情場所,就像飛一樣的跑了。」

  「你能提出你被迷昏丟在草叢裏的證明嗎?」

  「那位幫我的中年男子不就是證明嗎?」

  「好,他住在那裏?姓啥名啥?我要去查證,不能單憑你的片面之辭。」

  「我記得那間農舍是在草叢不遠的路旁,是一棟磚造的尋常農舍,他講閩南語,看來是土土的鄉下人,但是我真的不記得是在那裏。」

   江浩也抽了一口煙,對何芳說:

  「高大鵰昨天深夜被人殺害,你是在他死前最後跟他接觸過的人,卻在他被殺害之時,說被他迷昏丟在山區,卻又提不出不在場證明,這很麻煩,誰信得過你?」

  「其實我跟他已經分手了,酒店裏的人都知道,我根本沒殺他,我不怕你們調查。」

  何芳突然理直氣壯起來,將香菸灰彈到煙灰缸裏。

  「問題是,你曾到高家說,懷了高大鵰的孩子,吵著要和他結婚,高大鵰拒絕後,你揚言要報復高大鵬?那是恐嚇,你知道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30016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