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20
2015/09/08 18:39:12瀏覽94|回應0|推薦12

  「當然有啊,他們都四、五十歲了,高家給的資遣費又不多,因此他們對老爺和大小姐的不念舊情,都滿肚子牢騷。」

  「有沒有特別不滿,說要報復、要高家好看的?」

  「沒人說要報復,但長工牛阿旺和司機馬力大特別的不滿。」

   江浩立刻追問兩人的住址、電話,老彭說:「他們沒留電話,我只有他們的戶籍地址。」

  老彭去五斗櫃裏拿出兩張身分證影本,上面有牛阿旺和馬力大的戶籍地址,牛阿旺住潭子雅潭路,馬力大住豐原南陽街,江浩都寫在記事本上。

  「目前你和蔡媽、潘健住高府的那裏?」江浩問。

  「蔡媽現住在二小姐那棟樓房的一樓廂房,我住在正身樓房的一樓廂房,潘健則住在洋樓後面的平房裏。」

  「我還要約談蔡媽和潘健,他們什麼時候有空?」

  「蔡媽明天就會來上班,潘健要晚上七點以後才回來。」

  江浩忽然想起後院樹林中的白木屋,遂問是誰在住?老彭眼神閃過一絲異色,說:「那是老爺招待朋友用的。」

  江浩不解,追問:「高府古厝是三合院,房間很多,你家老爺的朋友還不夠住嗎?」

  老彭遲疑片刻,才說:「老爺有些癖好,不方便在三合院的洋樓裏進行,所以另外建了那棟白木屋。」

  江浩想起報載高宏福「生性風流」,遂繼續追問:「他有那些癖好?方便講嗎?」

  老彭微微蹙眉,說:「老爺是億萬富豪,社會名流,有錢有勢,難免沉迷於酒色,那棟白木屋是他專門用來飲酒作樂、玩女人的地方。」

                  

  晚上七點半,江浩來到台中市五權路上的「神秘森林」夜店,向服務生表示要找公關何芳,隨即走到營業廳無人的角落坐下,點了一瓶台灣啤酒,並從褲袋中掏出一包剛買的KENT洋煙放在桌上。

  這時刻,店門甫開,華燈初上,店裏的客人稀稀落落,燈光幽暗朦朧,表演舞台上的鋼琴師正彈奏著「魂縈舊夢」的輕音樂,悠緩呢喃的樂曲輕輕飄送,彷彿嬌慵的吳儂軟語在耳邊輕訴,江浩似乎聞到了一縷迷魂醉人的女人香味,有如置身在溫柔鄉裏。

  幾分鐘後,夜店裏的燈光轉為繽紛閃爍,一名清秀明麗的女子走了過來,生得柳葉眉、瓜子臉、皮膚白皙,江浩感覺,她與高麗雯有幾分相似。

  那女子優雅的問江浩:「嗨,帥哥,我是何芳,你要點我的檯子嗎?」

  江浩請她坐下,抽出兩根KENT洋煙,一根遞給何芳,說:「先抽菸吧。」

  何芳爽快接過洋菸,江浩拿出打火機,為她點燃香煙,再點燃自己口中的煙。

  「帥哥在那裏高就?」

  何芳抽了一口煙,在煙霧裊裊中,肆無忌憚的打量著江浩,她清麗的外貌霎時流露出一股浪蕩的風塵味來。

  江浩看著她,亮出刑警證,說:「我是台中縣太平警察分局的刑警,有刑事案件要找你談談。」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9767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