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13
2015/08/14 18:29:43瀏覽156|回應0|推薦9

  江浩一聽,立刻問老彭:「潘健就是那位站在高府大門口、長得像高大鵰的守衛嗎?」

  老彭點點頭,卻見黃克祥雙眉一揚,洋洋得意的說:「這不就是勒索威脅高大鵰的線索嗎?所以,報告分局長,大膽假設,趕快行動,再小心求證,或許很快就能破案。」

  陳眾又看看高大鵰的屍體,說:「先等地檢署檢察官和法醫來驗屍,縣警局刑事組李組長來查看,他們表示意見之後,再談如何偵辦吧。」

  江浩忽然請示陳眾說:「分局長,我可以表示意見嗎?」

  「好,你說。」

  江浩指著高大鵬的屍體說:

  「我剛才曾檢查車內的現場狀況,發現高大鵰手上的勞力鑽石錶和Nokia手機都在,如果兇手係為劫財,不可能放過這兩樣值錢的東西,似不能排除另有其他的殺人動機。」

  陳眾聽了又頷首,黃克祥要再說話時,忽然見到從遠方開來兩輛轎車和ㄧ輛警車、一輛救護車,停在封鎖線前,從四輛車中走下台中地檢署檢察官舒光迪、法醫張烈及台中縣警察局刑事組組長李豪和ㄧ干警員、工作人員來。

  陳眾上前向舒光迪、張烈和李豪報告死者的身分和案情的概況。

  舒光迪一聽,驚訝說:「死者是出身太平鎮的豪門高家?這可是重大刑案。」

  舒光迪、張烈和李豪三人隨後走向保時捷汽車,詢問老彭幾句話後,即檢視汽車內外的情狀況和高大鵰的屍體。

  舒光迪和張烈一面檢查高大鵰的屍體,一面互相交換意見。

  李豪走到陳眾身前,問他:「前兩個禮拜高家的主人高麗麗意外死亡,我記得 貴分局有派人前往查看相驗是吧?」

  陳眾點頭,指著江浩說:「是啊,我派這位新調來本分局的江巡官前去勘查相驗,當時地檢署的何檢察官和劉法醫都認定是高麗麗和高大鵰兩姊弟激烈爭吵後,引發心臟病猝死,我們已經結案了。」

  「如今她弟弟也死了,兩週之內,一家連死了兩個人,是不是有些奇怪?」李豪說著,忽然轉向江浩,問:「江巡官,你那天去高家,有發現什麼可疑的地方嗎?」

  江浩卻看著陳眾,以目光向他請示是否回答,陳眾點了點頭,表示允許江浩發言,於是江浩向李豪說:「報告組長,那天我曾建議解剖並檢驗高麗麗的屍體,因家屬反對,檢察官和法醫也不堅持而作罷。不過,我攜回高麗麗遺落地上的一撮頭髮,經中山醫專檢測後,發現含有過量的安非他命的成分,顯然高麗麗生前曾服食安非他命。」

  李豪一聽就說:「有過量的安非他命成分?就我所知,安非他命是中樞興奮劑,服用過量也可能引發心臟病。」

  這時忽聽站在保時捷車旁的舒光迪問張烈說:「死者死亡的時間大約是什麼時候?」

  這話立刻吸引眾人目光,只見張烈不疾不徐的說:「這可從幾個方面來推測,第一、死者的角膜溷濁,呈現雲霧狀,死亡的時間約十至十二小時;第二、死者的腋下溫度目前是31℃,以一般人人死亡的體溫是37℃且每小時體溫下降0.-.6℃來推算,死者已經死亡大約十至十二個鐘頭了;第三、死者全身的屍斑明顯,指壓屍斑都不會消失,而且屍身大部分都已經僵直,這些都是死者死亡約十幾個小時的特徵–」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78873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