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12
2015/08/11 18:47:12瀏覽190|回應0|推薦13

  江浩再檢視車內狀況,發現死者身上口袋並無皮夾等物,車上也無一般人攜帶的皮包、隨身包等物件,副駕駛座前的置物箱則被打開,空無一物,儀表板下的汽車音響則被抽走,難道是劫財殺人?座椅下散落一些雜物,其中有兩個火柴摺,一個印著『神秘森林』,另一個印著『夜巴黎』,上面都有美女洋酒的圖片,似乎是歡場夜店,或許是死者最近去過的場所。

  江浩抽回目光檢查死者衣物,發現死者的左手衣袖露出手錶的錶鍊,遂再拉起死者的手腕一看,一支鑲鑽的勞力士金錶仍在,指針顯示時間停留在十二點九分,是死者的死亡時間嗎?死者衣袖下的座位底層另留有一具Nokia手機;另外,車內的方向盤、儀錶板、車頂篷和駕駛座椅上都有衝撞敲擊痕和噴濺血跡,顯然車內曾經打鬥,以致留下型態性跡證。

  又過幾分鐘之後,傳來摩托車達達的聲音,江浩轉頭看去,是高府管家老彭來到現場,遂下車關車門,問老彭說:「怎麼不見高大鵰的妹妹高麗雯和姊夫董文昌來認屍?」

  「他們說,工作很忙,抽不出時間過來,晚上有空再去殯儀館認屍。」老彭略為一頓,指著車子,又說:「這輛保時捷汽車是少爺平常開的。」

  江浩遂拉開保時捷車的左車門,讓他辨認駕駛座上的死者是否就是高大鵰?

  老彭走近保時捷車門,仔細打量車內死者,點頭說

  「就是少爺,錯不了的,他的五官長相、身材體型和黑皮大衣、洋毛衫,我都記得一清二楚。昨天晚上少爺沒回家睡覺,我以為他又外宿去了。老爺死後,少爺經常外宿,反正沒人管了。」

  老彭話才說完,忽見兩輛警車開來,從車內走出四名警察來,江浩一看,正是太平警局分局長陳眾親自出馬,刑事組副組長黃克祥並肩同行,兩名警員跟在後面。

  於是江浩收了橡皮手套,上前朝陳眾和黃克祥敬禮,說:「報告分局長,死者經本鎮高府的管家老彭確認,就是高府的唐大鵰,上禮拜他姊姊高麗麗猝死時,我去他們家查看現場,曾經訊問過他。」

  陳眾和黃克祥走到保時捷車旁,黃克祥拉開車門,陳眾看了車內的屍體一眼,向老彭詢問高大鵰的特徵服裝後,再問黃克祥:「你看這是什麼性質的命案?」

  黃克祥探頭看著保時捷車內好一晌,才說:「車內被搜刮過,死者隨身物件都不見,連汽車音響也被拿走,車內地毯上散亂雜物,看起來像是搶劫殺人的命案。」

  陳眾抬頭四望,說:「這裏地點偏僻,沒裝監視錄影機,錄不到保時捷車遭搶的情形。」

  黃克祥再盯著保時捷車內的高大雕屍身,說:

  「高大雕是本鎮有名的富少爺,又開保時捷汽車,最近又獲得大筆的遺產,很容易成為綁架、勒索或是搶劫的目標。我感覺他這次不是被勒索,就是被誘騙到這荒郊野外來,慘遭搶劫殺害。」

  黃克祥說著,忽然轉頭問老彭說:「高大鵰最近有被勒索、威脅、恐嚇嗎?」

  「有–」老彭點頭說:「一個禮拜前的晚上,府裏的守衛潘健說,他曾在少爺樓房的客廳裏接過電話要找少爺算帳,他問算什麼帳,那人說少爺自己曉得。另外,兩個禮拜前,有一家夜店的公關女郎,說懷了少爺的孩子,曾到高府來大吵大鬧,少爺不理她,她曾公開說要少爺好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7679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