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10
2015/08/04 19:06:11瀏覽177|回應0|推薦14

  這一天中午,江浩午餐後休息時,從報架上拿來當天的聯合報翻閱瀏覽,赫然發現高麗麗的訃聞登在報上,預定三天後舉行公祭,隨即出殯,但令江浩驚奇的是,高麗麗的遺體竟採用火葬,而非傳統的土葬。

  江浩看著訃聞上的掛名是「杖期夫董文昌」,心想:火葬高麗麗,若不是高麗麗生前的意願,那應該就是她先生董文昌的決定,他為何這樣決定?按照本省習俗,富貴人家通常採用土葬,還會慎選風水寶地,以庇蔭子孫,火葬高麗麗,難道另有隱情?

  江浩正想時,忽然桌上的電話鈴聲響起,拿起一聽,竟是林秀蓁的聲音:「聽說你前兩天被你們汪組長訓了一頓,還驚擾到陳分局長。」

  「謝謝你關心,那天分局長只訓勉了我幾句話。」

  「那你還關心高家的訊息嗎?」

  「當然關心,今天的聯合報上登有高麗麗的訃聞,你有注意到這一則新聞嗎?」

  「我家就在太平,我上下班都經過高家的古厝,家鄉鄰里的大事,我怎麼不關心?但我今天沒看聯合報,不知道高麗麗的訃聞。」

  「原來你就住在太平,可真巧啊。」

  「還有更巧的呢,我跟你講,高麗麗和董文昌是我們太平國中的傑出校友,董文昌更是我們太平鎮永遠的模範生呢,是我們從小崇拜的偶像。」

  「董文昌是『太平鎮永遠的模範生』?這話怎麼講呢?」

  「董文昌父親是農夫兼菜販,種田種菜,農餘就去菜市場賣菜,拉拔他們兩兄弟長大。董文昌從小品學兼優,孝順父母,行規蹈矩,好學不倦,從太平國小到太平國中,每學期都是全校第一名,每年都是台中縣模範生;他台中一中畢業後考上台灣大學醫學系,畢業後拿到整形外科專科醫師的執照,在台大醫院工作兩年後就回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服務,成為台中整形外科的名醫,所以這十幾年來在太平鎮許多人都以他為榮,甚至有人稱他為『太平鎮永遠的模範生』。」

  「原來董文昌這麼優秀啊。」

  「是啊,他聰明上進個性好,而且視病如親,很有耐心,又長得一表人才,能言善道,是一般少女心幕中的好情人、好丈夫。」

  「那他怎麼會和高麗麗結婚?以他優秀的條件,挑個美嬌娘做老婆輕而易舉,很多醫生的老婆都很漂亮。」

  「我想,是因為高家願意為他開設高雅醫美診所的緣故,因為他家貧窮,他讀醫學院聽說全靠助學貸款和家教,他揹了一屁股的債,不娶個家財萬貫的老婆,怎麼能在市中心開得起華麗的醫美診所?」

  「他們夫妻的外形很不登對,感情如何呢?高麗麗不會擔心董文昌有外遇?」

  「高麗麗是個強勢兇悍的女人,我曾經看過他們夫妻的互動,乍看相敬如賓,琴瑟和諧,但仔細觀察,高麗麗對董文昌頤指氣使,董文昌唯唯諾諾,婦唱夫隨,像個怕老婆的男人,對他老丈人也是畢恭畢敬,大概是因為雙方的財力家世太過懸殊所致。所以我想,面對強人老婆,董文昌沒膽子偷吃。」

  「高麗麗的訃聞顯示她的遺體採火葬處理,你們太平鎮的富貴人家有這樣的風俗嗎?」

  「或許這是高麗麗生前的意願。」

  「如果不是高麗麗生前的意願呢?」

  「那就很奇怪了,你的意思是…」

  「如果不是高麗麗的意願,那麼,高麗麗之死,可能是一樁奇怪的命案。」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716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