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9
2015/07/31 18:35:36瀏覽257|回應0|推薦14

  林秀蓁低聲說:「這我不知道,但是安非他命也是醫藥用的中樞神經興奮劑,過度吸食後容易心跳加快、血壓升高、情緒亢奮,進而引發心臟病。」

  「難道高麗麗是因為吸食安非他命,因此引起心臟病發作而猝死?」

  「報紙都說高麗麗是跟她弟弟激烈爭吵,引發心臟病而死的,但高麗麗頭髮中的安非他命成分已屬過量,是很容易引發心臟病的。」

  「這麼看來,高麗麗之死,是死在過量吸食安非他命。那天我在高家現場,雖然董文昌看來深愛高麗麗,但是現場的各種狀況和各關係人的言行舉止,我總感覺有些不對勁,現在有了新證據–」

  「那你打算怎麼辦?」林秀蓁問。

  「我打算向上級陳報高麗麗的頭髮中含有過量安非他命的事證,要求重新調查命案,並解剖驗屍。哦,證物檢測的費用多少錢?」

  江浩拿出皮夾,林秀蓁卻搖手說:「不用錢,我的手帕交在中山醫專檢驗所工作,她私底下幫我做的,所以雖有檢測結果,但沒有檢測報告,難成呈堂證供,很難說服汪組長和分局長重新調查高麗麗命案。」

  「遲來的正義不是正義–」江浩一臉嚴正的說:「人命關天,我要向長官報告,必須及早偵查,爭取破案的時效。」

  次日大清早江浩進入辦公室後,趁無人在場且汪國強有空時,向他報告高麗麗頭髮經中山醫專檢測的結果,顯示高麗麗可能是因過量的安非他命導致心臟病發而死,要求重新調查高麗麗的命案。

  汪國強卻翻著白眼瞪江浩,說:「高麗麗自己吸食安非他命,導致心臟病發而死,也是她自己找死,跟她被她弟弟氣死,都是意外死亡,結果都一樣,怎麼能重新調查?」

  「如果不是她自己吸食安非他命,而是被別人暗中在她食物中下了安非他命,導致心臟病發而死,那就是被人謀殺了,不就可以重新調查了嗎?」

  汪國強用手猛力一拍桌案,「砰!」的巨聲響起,聲震屋瓦,隨即一手插腰,一手戟指江浩,罵說:「你強詞奪理!檢察官和法醫都瞎了眼嗎?是不是命案,是誰說了算?你給我回去坐好!」

  江浩一咬銀牙,忍著不平之氣,轉身正要回座時,忽聽身後響起分局長陳眾的聲音:「怎麼回事?」

  原來是汪國強的拍桌叱喝聲,引起陳眾走出分局長辦公室,過來查看發生什麼事。

  「江浩不服領導,還在耍個人英雄主義。」

  汪國強指著江浩的鼻子,將他私自檢測高麗麗頭髮及建議重新調查高麗麗命案向陳眾報告。

  陳眾一聽,看著江浩,說:「高家是本鎮的豪門大戶,重新調查高麗麗命案要有強烈的證據,要徵得家屬同意,不能草率提出。」

  頓了一下,陳眾又向江浩說:「你別衝動任性,你在中山分局工作績效不錯,但卻被調到這裏來,你要反省,要懂得沉潛,要修身養性,做人處事要圓融,才能承擔更大的責任,知道吧。」

  江浩點頭回座後,埋首桌案,積極偵查長官交辦的失竊案,但仍關心高府的訊息。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6916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