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7
2015/07/24 19:10:09瀏覽220|回應0|推薦18

  兩天後,江浩坐在辦公室整理卷宗,瞄見一旁的現場勘查箱,忍不住打開來,從箱裏拿出存放高麗麗頭髮的證物袋來,心中回想起那天在高家古厝現場勘查相驗的情形,總覺得疑點重重,遂拎著證物袋,走向鑑識小組的辦公室,想請鑑識人員幫忙檢驗,恰好一名荳蔻年華的女子,留著一頭飄逸的長髮,俏生生從鑑識小組的辦公室走出來,她的洋裝上套著一件繡著「鑑識」的背心,江浩沒見過她,不知她是那個單位的鑑識員。

  江浩走近那女子,看見她胸前的服務證寫著「台中縣警察局刑事鑑識中心 林秀蓁」,遂朝她點頭致意,說:「林小姐,你好,我是新來太平分局刑事組報到的江浩,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那女子林秀蓁看了江浩一眼,黑眼瞳滴溜溜一轉,瞅著他說:「你就是那個從台北市中山分局調來的『拼命江郎』啊?我剛才還聽你們分局同仁提過你呢。」

  「你好–」江浩又向她點頭鞠躬,訕訕的說:「我就是江浩,沒想到我惡名遠播,連你都知道,不好意思,打擾你了。」

  林秀蓁打量著江浩,又說:「我原以為你是滿臉橫肉、拼命幹架的兇漢,沒想到你長得這樣子,還蠻有禮貌的–」又瞅著他問:「哎,『拼命江郎』,你都是看到漂亮的女生,才有禮貌的嗎?」

  江浩連忙搖頭,說:「沒有沒有,我對任何人,基本上,都是有禮貌的。」

  「你對人都有禮貌?那你怎麼會被調到太平分局來的?你自己知道原因嗎?」

  「我當然知道啊–」江浩無奈說:「我在中山分局偵辦刑案時,本著『鑑識為科學辦案之本』,講求鑑識,常常直話直說,得罪了長官,就被調到這裏來。」

  「『科學辦案』?你自以為是李昌鈺第二啊?你是神探啊?」

  江浩搔搔頭,微微揚了揚眉毛,說:

  「我就是聽過李昌鈺博士的演講,看過李昌鈺博士的著作,感覺目前警界的犯罪偵查,老是靠線民情報,依賴電話監聽,或是單憑人證,使用特別的偵訊手段,而不重視現場及物證,不夠科學,顢頇守舊,才有很深的感觸。」

  「哇塞,你才幹了幾年的刑警,怎麼一肚子的牢騷?」

  「我是直腸子,藏不住肚裏的話。」

  「那你攔著我幹嘛?」林秀蓁雙拳抱胸,忽然比出跆拳道的架式,機靈的大眼睛瞪著江浩,說:「我是台中縣鑑識中心有名的小辣椒喔,不是好惹的。」

  江浩微微笑說:「我不吃辣椒,我也不敢惹你,我是專誠來麻煩你的。」,舉起手上的證物袋來。

  林秀蓁收了跆拳道架式,看了江浩手上的證物袋一眼,問:「這是什麼物證?」

  「前幾天,我去本鎮大興路上的一座古厝相驗一名女子死亡的案子,古厝的洋樓很古雅,莊院很大,那女子是地方名人–」 

  林秀蓁雙眸發光,打斷他的話,說:「你說的就是本鎮豪門高麗麗猝死的案子?

  江浩點頭,說:「法醫認為高麗麗是猝死,檢察官認定非命案,但我總覺得現場有些奇怪,就蒐集了死者遺留的一小撮頭髮回來,放到證物袋裏,你可以幫我做毒物和藥物的檢測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6503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