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6
2015/07/21 18:17:00瀏覽161|回應0|推薦15

  汪國強臉色一變,首先發難,喝叱江浩:「你胡說什麼?」

  江浩環目看去,發現大家都在看他,眾人的眼神混合有責怪、驚訝和詭異,霎時一股正義感直衝腦門,竟又衝口說:

  「根據刑事訴訟法218條規定,死者遺體不經過解剖和化驗,能確定真正的死因嗎?」

  「你閉嘴!」汪國強吼向江浩:「這裏那輪到你說話?你再說我就調你到派出所去!」

  何伯豐瞪了江浩一眼,「咳咳」兩聲,才說:「這位江刑警說得也沒錯–」轉向董文昌、高大雕和高麗雯,說:「目前我們初步研判,死者是『意外的自然性死亡』,家屬如有不同意見,我們就帶回死者的遺體,進行屍體的解剖和各種化驗,以確定致死的直接因素。」

  何伯豐眼睛停留在董文昌臉上,只見董文昌神情哀傷,緩緩說:

  「的確是須詳細解剖和化驗,才能了解死因,但是–」董文昌面有難色,說:「內人養尊處優慣了,平常最怕傷痛,最怕見血,一點割傷就哇哇叫,又最愛面子,愛漂亮;我和內人伉儷情深,很不忍心見她全身赤裸裸躺在冷冰冰的手術台上,遭利刃剖胸,被尖刀剜腹,心、肝、肺、胃、腸等五臟六腑都被掏出來,那種鮮血淋漓、沒有人性,沒有尊嚴的場面,內人如果天國有知,恐怕會託夢痛罵我。唉,要不要解剖,我實在很為難。」

  他一邊沉痛的說,一邊深情款款的凝視著高麗麗,像是個深愛妻子的好丈夫。

  忽聽高麗雯說:「上次我爸腦中風往生,劉法醫也來相驗,也沒說一定要解剖屍體啊。」她含嗔帶怨的望了望劉泰平,又看了看董文昌一眼。

  江浩發現高麗雯五官秀雅,氣質溫婉,身材玲瓏苗條,竟迥異於高麗麗、高大鵰姊弟的粗勇胖碩的外形,不禁多看她一眼,只是她眼眸裏始終蘊含悒鬱,彷彿天生多愁善感,像現代的林黛玉。

  劉泰平看了高麗雯一眼,也「咳咳」兩聲,才說:「是否解剖屍體是由檢察官決定,我那時只是提供意見而已–」略為一頓,又說:「國人一向重視全屍,非不得已,我也不主張解剖死者的大體,我也尊重家屬的意見。」

  氣氛一時僵住,卻見董文昌忽然又向何伯豐和劉泰平說:「內人一向有心臟病、高血壓等毛病,平常都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看病,這回遭她弟弟氣死,是不是要調她的病歷當驗屍的佐證資料?」

  劉泰平趕緊說:「要要要,這樣我開死亡證明書才有依據。」

  何伯豐再看著董文昌、高大雕和高麗雯,說:「如果家屬對死者的死亡原因沒有其他意見,也不同意解剖死者的遺體,那麼,地檢署就行文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請他們提供死者的病歷給劉法醫開死亡證明書,這件案子,就這樣結案了。」

  話至尾端,何伯豐轉頭看著汪國強和江浩,示意高麗麗驗屍一案的結束。

  汪國強遂向何伯豐說:「既然不是刑事命案,我們刑事組就收隊了,回去覆命。」

  汪國強說完,轉身對江浩說:「你跟我回去,以後未經許可,不得對外發言!」

  於是江浩提起勘查箱,跟在汪國強和余分隊長身後,步出三合院主洋樓的大廳,經過庭院,穿越花園,走出了蓊鬱古雅的高府古厝,心中卻留下了一團謎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63099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