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犯罪推理小說﹞古厝奇案5
2015/07/17 18:36:42瀏覽221|回應0|推薦24

  江浩正尋思時,蔡媽端著茶盤走過來,為何伯豐和劉泰平奉上茶水。

  忽見廳堂大門走進一位年輕女子來,長得眉清目秀,纖巧窈窕,妝扮時尚優雅,卻是一臉的蒼白,彷彿驚嚇過度,眼眸裏含著深濃的悒鬱。

  那女子朝何伯豐、劉泰平和江浩點頭後,即走向高麗麗的遺體,雙手合掌,喊了一聲:「姊,你好走。」,隨即坐在高麗麗側面的沙發上。

  「那位是二小姐高麗雯。」蔡媽向身旁的江浩說。

  江浩這才發現,那女子高麗雯竟不和她哥哥高大鵰打招呼,逕自側對著高大鵰,垂長髮掩面,拿繡帕摀鼻,低頭靜坐不語,看得江浩感覺奇怪。

  又過幾分鐘,廳堂大門人影閃動,走進一位身穿深色西裝,戴黑絲領帶的男子來,他外型斯文清瘦,像個文弱的書生,卻腳步沉重,眼眶泛紅,一臉的哀戚。

  那男子先走向劉泰平,和他握手說:「劉醫師,麻煩你了。」,再向何伯豐握手,然後向江浩點頭致意,再走向高麗麗的遺體,站在她身前,嘆了口氣,輕輕向她說:

  「麗麗!我們不是才說好,明年春節,一起去日本北海道觀光旅遊,欣賞繽紛燦爛的銀色雪景,你怎麼食言了?怎麼失約了?你怎麼忍心拋下我, 一個人走了?」

  他眼中隱隱含著淚水,說得纏綿悱惻,情深意濃,令人聞之動容。

  江浩正看時,又經身旁的蔡媽提醒,眼前深情致哀的男子是高麗麗的夫婿董文昌。

  「董先生–」何伯豐對那男子董文昌說:「我和劉法醫檢查過你太太的大體後,發現她並無外傷,似非他殺,我們又聽她弟弟高大雕陳述事發經過,加上傭人蔡媽也說你太太平日就有心臟病,因此初步研判,她是因和弟弟發生激烈爭吵後,突發心臟病而死的。」

  劉泰平接著說:「這可說是『意外的自然性死亡』,就是sudden unexpected natural death,中文通稱『猝死』。」

  「劉醫師,我知道。」董文昌說著,瞄了高大鵰一眼,又對何伯豐和劉泰平說:「我這位大舅子從小就和內人吵架,長大了還在吵,如今真吵到氣死他姊姊了,唉,真令人遺憾。」

  話聲才落,忽然廳堂大門又是人影晃動,走進一位粗獷豪氣的中年大漢來和一名年近四旬的男子來,江浩一看那中年大漢是直屬長官–太平警分局刑事組長汪國強,那四旬男子是余分隊長,遂趕緊向汪國強和余分隊長敬禮,並說:「組長好。」

  汪國強只看了江浩一眼,就快步走向何伯豐和劉泰平,抱拳說:「何檢察官,劉法醫,抱歉,我來晚了。」,忽又問江浩:「命案現場,怎麼沒有封鎖起來?」

 「這可能不是命案–」何伯豐朝向汪國強說:「我和劉法醫檢查過死者的遺體,沒有外傷,應該是死者和她弟弟激烈爭吵而致心臟病發意外死亡。」

  江浩冷眼旁觀多時,見何伯豐和劉泰平只檢查高麗麗的外觀皮膚,僅憑高大鵰、老彭和蔡媽的片面之詞,並未檢查化驗高麗麗屍體內部狀況來印證,就一口判定是「猝死」,未免過於武斷。

  江浩畢竟年輕氣盛,個性耿直,一時忍不住說:

  「沒有外傷,也可能有內傷,也不能排除是中毒或藥物死亡。」

  江浩不鳴則已,一鳴驚人,驚得在場的其他八個人十六隻眼睛都睜大了朝他望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cm1120&aid=26084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