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啊!甚麼?Xuite隨意窩倒閉(服務終止)?好佳在我有udn
2023/05/01 22:42:18瀏覽658|回應0|推薦7

我的日常…曾經非常喜愛喝下午茶…必定會先畫再吃啊!我愛寫部落格…部落格就像是記憶的抽屜…我用文章分類保存日常美好的人事物…繪畫更是我部落格裡很重要的元素…家裡經營北方外省眷村味道麵館,目前我和孩子一起傳承先夫的山東爸爸味餃子店…仔細回想起來會經營部落格也是為了生計著想,我是民國100年開始學習部落格的!至今差不多12年啦。

最早,我只在雅虎寫部落格…我是4年1班的大嬸,對電腦完全陌生為了推廣生意,只好硬著頭皮去上電腦課慢慢學…也不能每次發文都在介紹麵館的商品,這樣完全不會吸引人。再說只要固定的時間發文圖,谷哥搜尋引擎就會容易找到你!基於這個強大的信念…每晚打烊後第一樣事情不是洗碗筷,而是急忙跑到2樓電腦桌前敲打鍵盤,從文章分類慢慢增加內容,除了分享我家的麵館商品、我的繪畫作品、自學紫微斗數、分享教學繪畫等等…

沒想到過了幾年,雅虎收掉要我們搬家到別處去!我當下想到狡兔三窟的成語…部落格不能只有一個家,萬一哪一年又要再搬動一次?所以我找到痞客幫、中華電信Xuite隨意窩、和聯合報的udn這3個窩啦!痞客幫的部落格我很少更新,太忙之外是廣告很多,有一天又無法登入我乾脆放棄掉…雖然寫上好幾年,卻沒有Xuite隨意窩好用!Xuite隨意窩可以在同一個部落格裡…用筆記本分類方式,另外使用格中格!很像店中店的意味:好比在同家店裡有不同的攤位區格商品,令人逛進你的部落格會一目了然!說真的,這個窩我最用心經營…我除了是麵館闆娘身分,還有美術老師、網路圖文作家的分身。

天下總有會散的宴席…合久必分!好佳在聯合報的udn讓我安心。家父是軍官…我們家從小生活清苦但依舊訂聯合報…直到我婚後也繼續這個習慣…一直到有一晚和友人去參加一個簽書會…原來是聯合報要走電腦化擴大經營…我有興趣的原因,是作者出書,分享教學開店營生的秘訣…要運用電腦上網寫部落格。儘管當下的我完全聽不懂,更不會電腦…但那一場演講聽完我除了買書也終身受益!

原本寫部落格,最早是開店做生意需要。現在邁入老年的我,用部落格記錄老年人生。文章分類像記憶抽屜,比臉書的網誌好用。也很容易找到過去寫過的文章…我真的是udn部落格愛用者…很感謝udn部落格,好佳在有你!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