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篇小說--妳那邊下雨嗎?《五》
2021/05/31 20:40:03瀏覽969|回應1|推薦69
        短篇小說--妳那邊下雨嗎?《五》

    俗話說:病來如洪水決堤,一發不可收拾,閨密小張就是如此。唉!才28歲,年紀輕輕得此絕症很少但上天似乎針對著她也真不公平,據說她爺爺也是可能有基因遺傳所致。對了!她是否早知有病所以拒絕老公介紹對象?

    近來常害喜已將近一個月沒去探望她了,唉!我只有這個閨密,她如果走了我不知如何自處?明天是週日老公如果不加班不應酬也該再去看看她了。

「明天早上我去探望小張你去不去?」

「喔!一忙都忘記了,我好像只去看她兩三次,現在情況怎樣?」

「很不好!不知今年能否撐得過,月初去探望回家前透過你的醫生好友幫我打聽病情,據說頂多只能再撐三四個月左右。」

「啊!要十月份了明天去!我等會兒打電話推遲應酬。她既是好友也是我們的紅娘。唉!好人怎麼不長命。」

    早上約10點抵達醫院,老公眉頭深鎖憂心忡忡走得很快,我提醒他我不能快步走他才慢下來,走沒幾步又愈走愈快,也難怪他心急,我們這鐵三角眼看即將缺一角了。進入病房看見她爸媽都在床邊,以點頭代替問候,老公怔怔地看著昔日陽光燦爛的好友:

「對不起!小陳都沒跟我說清楚妳的情況,而且我的工作一向很忙妳也知道,因此比較無暇關注,是我疏忽了。」

「沒關係啦!你不也來看我幾次嗎?」看見閨密肚皮微微隆起:

「恭喜你們快要有寶寶了,可惜我這個阿姨不能親眼見親手抱。」 

「別胡說!大約再半年後妳就可以看到。」閨密紅著眼眶接話,我知道是在安慰我。

    這幾天我得找機會趁家人不在時問問醫生能否不住院只拿藥回家吃,大半年了我知道大概差不多要花光家裡的積蓄,既然無法痊癒,我不能讓家裡債台高築。雖然閨密和她先生好幾次要資助但我不好接受,如果接受了雖然可以紓解燃眉之急,但往後我爸媽如何還人情?如果能只拿藥不住院,至少可以省下一筆可觀的住院費用,回家也可上網搜尋輔助方法減輕痛苦,只要還能緩慢移動在家裡總比醫院方便。經醫生再三評估確認,準是無奈的確認。本來要我再做一次斷層掃描,但我知道大概已不可能由健保給付,即使可以也無濟於事只是給醫生當病例經驗而已所以婉拒。

    10月5日在護理師的擁抱惜別之後,近午我終於回到久違的家,一切如往昔卻突然有些陌生的感覺,我不知將來從天家回老家探望是否會走錯?仁慈的醫生再三提醒務必每個月回診細察,他大概仍想尋求一絲絲奇蹟。其實自從獲知得的是肺腺癌心裡就坦然接受,上天要給多少年生命早已是定數。28年活得也算愜意,有疼愛我的家人,有摯交閨密與她先生,也曾有一群同事與同學經常嘻嘻哈哈足夠了。天家逐漸接近了日子估計所剩無幾,既然已無憾何不利用剩餘時間讓精神愉快?上網找樂子,假日讓弟弟用輪椅推我外出,多記住身邊世界的美好也不枉此生走一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eo2010&aid=163400017

 回應文章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05 20:25
越到結尾越覺得沉重。小說主角越淡然,讀的人越感到沉重。
老頑童上山(takeo2010) 於 2021-06-06 19:24 回覆:
另類的讚美,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