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你知道她要甚麼嗎?情人節你在想甚麼 ?!
2011/07/29 10:04:34瀏覽308|回應0|推薦9

男人你知道她要甚麼嗎?

每年情人節我都會將這發生在高玉食堂的事,再一次翻出來;男人! 你知道她要甚麼嗎 ? 情人節你在想甚麼 ?!

    電話那端傳來男孩的聲音,聽得出來有一點緊張不知所措的説:老板娘,這天我要跟我女朋友求婚。我問:交往多久了?男孩説:一年多了。男孩說:這天是女孩生日,想來一起慶生,因為兩人生日差沒幾天借這機會求婚。我問他:你知道她喜歡甚麼顏色的花,甚麼口味的蛋糕嗎?男孩越說越緊張,我知道、我知道,急促的回答:大紅的玫瑰花,巧克力蛋糕。我說:好,你要我做甚麼?我可以幫你做甚麼?時間緊迫開始計劃,如何幫他求婚成功。

    我要求廚師設計餐盤的圖樣,一定要感動女孩,一舉成功。廚師為了練習畫盤飾,幾乎畫掉整罐醬汁。

    隔天,男孩下班跑來店裡手提著蛋糕又說戒子也準備好了,又要我們準備女孩最喜歡的牛排。花是男孩事先特別去花店訂的當晚會先送來。我要男孩說一句感動的話,男孩緊張的說:我現在腦子一片空白,想不出來。男孩欲言又止,終於吐出實情,其實他們已經決定下月過年前結婚,男孩總覺得欠女孩一個真誠,一輩子的事不能如此草率,人生如此重要的時刻,他要給她留下美好的回憶。

    當晚餐廳裡還有其它的客人,要求要坐花園旁的位子,我告知今天餐廳有重要的事,全部留在包廂裡不准出來鬧,知道的客人說要出來祝福他們,我說:別鬧了,那男孩緊張的整顆心都要從嘴巴跳出來了。

    緊張的時刻到了,為了不讓女孩起疑心,高玉食堂全國上下故意裝著若無其事的樣子,我一直看時間,期待看是那一位女孩,讓這男孩如此傾心,要來之前男孩還先來電話告知抵達的時間,開店第一次扮演這麼重要的角色,真是緊張,店裡的小孩笑我,又不是向你求婚,看你緊張的快昏倒了。

    停車場知客鈴響了 ~ 來了!來了!監視器看到車子進停車場了,大家假裝沒事,女孩進了餐廳,我看到一位樸實的鄰家女孩,第一道前菜盤飾畫了一串心,服務員上完菜回來,我們全跑去問她:怎麼樣?怎麼樣?她故做神秘,我們一再嚴刑逼供,這才說那女孩看到送上的前菜說:這麼漂亮怎麼捨得吃。一陣歡呼哈!哈!第一關過了,菜一道道上…..主菜餐盤上寫上Love you 我們一直盡量不過去打攪他們除了上菜,不知前線狀況如何?餐後蛋糕送出時,我們將整間店燈都關掉,只留蛋糕上一支小小蠟燭光用推車推進餐廳內,並為他們唱生日快樂歌,此後!他們便沉溺在燭光的浪漫中…直到..咦?男孩怎麼離開那女孩來後面?喔!原來是上洗手間,我衝上前問他:怎樣?怎樣?進行的如何?男孩驕傲的舉起戴上戒子的手,成功了!出到蛋糕,解除警報。女孩邀我一起用蛋糕,我知道我們的努力值得了,女孩要我將蛋糕分給工作人員,謝謝他們的辛苦,有大家閨秀的風範,看的出女孩家人教的好,有福之人娶到,她定能相夫教子,持家有方,結帳時我們聊到幕後花絮,緊張的過程,女孩紅著眼框說:算他貴一點,不早一點帶我來。(隔天我們分食蛋糕,大家都說好好吃,我想是我們吃過最好吃的,因為每一口都有幸福的滋味)

    我要了他們的喜帖,他們倆親自送來,後來才知道,我不能親自去參加他們的婚禮,因為同一天我先生嫁孫女我不出席不行,真遺憾!不過我答應他們,如果我能看到他倆子女結婚,一定上台祝福。       

最後,衷心的希望他們能做到”子之手 與子偕老”我認為這才是真幸福。               

 

高玉食堂~葉淑桂20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548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