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年在西華堂我們相約來世相見的長輩~葉師姑
2014/01/24 12:05:46瀏覽260|回應0|推薦0

西華堂在市中心非常安靜,樹老、房子老、人也老了可能太老了,像一個老到不想說話,一心只想見佛祖的老人

梅芬為了專心考中醫,遠離人群住進沒事不說話的西華堂,因為這樣得以認識西華堂師父與師姑。那些年我每天一早要去思桂園照顧狗兒,黃昏回家路過西華堂去看梅芬順道跟寺裡的師父一起做晚課。

老老的西華堂老老的西華堂師父我們身著黑色的海青,老老的人一起做晚課只有我的頭髮是黑色的在那遇見了全頭白髮的葉師姑

一生難遭難遇的感動,怎知師姑女兒因為要訂餐而找到我。問我是否認識一位長輩才確定我是她母親口中的莫逆之交,這如信物相認的感動,我這一生不會有第二次了。

昨天晚上七點左右,臉書上我們這樣接觸的

葉女士:您好,幾年前曾到過高玉食府幾次,留下很好印象,可是上個月打電話訂位,竟然不再對外營業是真的嗎?為什麼?因最近想招待一些長輩找不到類似的場地很傷神~~~

我說明餐廳現在的方向(網友這樣問我,通常我是不說的)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想請問您曾到過西華寺嗎?我的母親葉秀金曾經再那認識一位莫逆之交,一直覺得好像認識您?

第一次聊天的網友我竟然像吃了迷魂藥似的全盤托出我多年前有段時間會去那做晚課,認識一位住在隔壁大樓的師姑,我忘了好像也姓葉頭髮全白獨居~只有生一個女兒,我很喜歡她,但實在分身乏術,我有接她來我家裡吃過飯。

網友這樣回我

終於找到了!感謝您曾經那麼照顧我的母親~謝謝您~讓她晚年不寂寞,她也好喜歡妳~媽媽已走了三年了!

當下我真的我好難過跟網友麗瑛說:這些年非常想念師姑,可是事業一個人實在分身乏術,無法常去打攪師姑。我記得有天師姑女兒來看她我見過一次面在公園旁的路邊吧?!其它就不記得了。我跟麗瑛說:師姑堅心唸佛,無時無刻都再念佛,我如果沒有記錯我送她一串蜜蠟手珠,跟師姑說:來生我們早點相識,今生時間太短了一直想見她,常想她是否健在?過的好不好?!我姓葉,師姑與我先生同年16年次屬兔~我還記得我問師姑一個人住不方便吧?!師姑只有一位獨生女,師姑非常愛她,可以感覺得出來只要說到女兒,安慰之情溢於言表,記得師姑很早就守寡自己撫養女兒長大也許配好人家了,她常說不要麻煩女兒~常說~她有家庭

當年送給師姑的小小佛珠,師姑竟然如此珍惜的交給了女兒。麗瑛說:是的!媽媽說那是寶貝,要我好好收藏,帶在身邊菩薩會保佑我平安。是的,母親是16年次,媽媽走是84歲,還好最後三年我有陪再她身旁。

與師姑的情緣份說不清楚,第一天見她站著做晚課,晚課結束後我就跟著師姑問長問短。師姑膝蓋退化了不能跪了。問師姑貴姓?知道姓葉!又得知師姑跟先生同年感覺很奇妙,第一次見面眼淚就掉下來了,這感覺真是好似勾起靈魂裡的記憶淚不止當下相約來生早點相識,今生時間太短,去做晚課後來其實是要去見師姑的。

覺得師姑很了不起的女人一個人,我去過她住處窗明几淨一塵不染,將自己打理的很好,耐得過寂寞是有著傳統婦德的女性,很年輕就守寡後一心向佛,因為長年整天一個人除了做晚課都沒甚麼說話,所以聲音很小很細,我還記得她說:掃地的時候阿彌陀佛,隨時都在唸佛。

我知道麗瑛非常孝順,晚年師姑已無法下跪拜佛,勸她說佛菩薩知道你不方便準你站著念佛。

我用最漂亮的袋子裝起來送師姑,交在她手上的時候跟師姑說:來生我們要早一點相識。一串108顆佛珠將時間再一次的串起來了,串起了女兒對母親的思念,幫我重新勾勒麗瑛模糊身影,串起至今僅在網路上關心的情誼師姑將我跟麗瑛的手牽在一起了麗瑛說:這是最好的中秋禮物了。

從電腦銀幕上打著終於找到了!的那一刻,腦海裡思路開始倒帶往回走,找到當年與師姑相遇的畫面,理出僅存的記憶,細細的想著寫下來,才知道原來墨水是淚水做成了記得遇到師姑時跟師姑說:你是醫生娘嗎?好高貴喔!師姑的笑臉好好看我們來世早一點相識喔!

 

 

 

 

 

我接認識的~不認識的就不接了~只接一桌10$5000

我自己煮,餐後可以上三樓喝茶如果不趕時間

因為不想請太多人也想自己煮比較安心

現在僅接藝文界的朋友居多

如果有需要再說

 

·         我接認識的~不認識的就不接了~只接一桌10$5000

我自己煮,餐後可以上三樓喝茶如果不趕時間

因為不想請太多人也想自己煮比較安心

現在僅接藝文界的朋友居多

如果有需要再說

0932843238葉淑桂可以跟我連絡如果我時間許可榮幸為你們服務

展開

顯示圖像

林麗瑛

非常謝謝您的回覆~想請問您曾到過西華寺嗎?我的母親葉秀金曾經再那認識一位莫逆之交,一直覺得好像認識您?

展開

顯示圖像

葉淑桂

我多年前有段時間會去那做晚課

認識一位住在隔壁大樓的師姑

我忘了好像也姓葉頭髮全白獨居~只有生一個女兒~

我很喜歡她

但實在分身乏術

我有去接她來我這裡吃過飯

 

20:24

展開

顯示圖像

林麗瑛

終於找到了~感謝您曾經那麼照顧我的母親~謝謝您~讓她晚年不寂寞,她也好喜歡妳~媽媽已走了三年了!

 

20葉淑桂

我好難過

一直想她可是事業一個人實在

我們見過面是吧

我送她一串蜜蠟

手珠

一直想見她常想她是否建在~好不好

我姓葉~師姑與我先生同年16年次屬兔~我還記得~

她常說不要麻煩女兒~常說~

20:37 林麗瑛

是的`媽媽說那是寶貝,要我好好收藏,帶在身邊菩薩會保佑我平安~是的,16年次,媽媽走石84~還好最後三年我有陪再她身旁~~~

 

真好

我替她高興

20:39已看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katama168&aid=10739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