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災難讓我們更靠近
2011/03/19 11:21:39瀏覽1534|回應0|推薦99

雙眼盯著新聞頻道的畫面,看著黑潮海嘯撲天蓋地的席捲車輛和房屋,我知道那不是最新3D動畫科技,也不是什麼科幻電影,而是真實殘酷的大自然災害被完整地影像紀錄下來。 

震撼視覺的程度超越了當年911恐怖攻擊,透過電視現場轉播目睹第二架航空客機撞擊紐約世貿中心的那一瞬間。那一刻,我深感天地之間的變化無常和人類的無知與渺小。 

如果是我在災難現場,又會做出什麼樣的反應呢?能夠保全性命嗎?有能力幫助他人嗎?老實說,我真的不知道。對於日本受災的民眾我寄予無限的同情。 

可怕的事情在地震發生的24小時後發生了!312日福島第一核能發電廠(福島第一原子力発電所) 1號機發生了爆炸事故,造成了嚴重的輻射外洩。接下來的數日,3號機、2號機和4號機也傳出爆炸及失火事故。 

這已經不是日本的天災或人禍的問題了!而是世界各國全人類必須要嚴肅去面對的歷史課題,而日本人他們正在寫歷史! 

不論你喜不喜歡日本,鄰近的周邦都要幫助處理並善後這場災難。中國大陸更是必須捐棄長久以來的成見和仇恨,竭盡心力去幫助日本。在目前的科技水準及天災頻繁的情況下,海峽兩岸都沒有雄厚的實力去承擔這樣子的難題。 

地震和海嘯的大自然災難,伴隨著最嚴重的核能災變危機,在惡劣的環境下堅強生存的人,他們都是勇者。 

在新聞輿論檢討批評的聲浪中,我們都將面對這一段歷史。希望能讓更多的人懂得珍惜所有,更有愛心的對待身邊的人事物。

永井隆博士~

在長崎醫科大學附屬醫院擔任副教授時,遭受到長崎原子彈爆炸災害。現場負傷的他立刻投身救災治療的工作,身受放射性傷害患有白血病的他仍不斷致力於輻射病變的研究工作。不僅詳細紀錄了戰爭的殘酷無情,並發表了相關文學作品。他在長崎原爆後六年,便因白血病辭世了!

他在長崎原爆後,回到他的住家,發現了他妻子焦黑的遺骨,遺骨旁留有一串他妻子生前所佩帶的十字架項鍊(ロザリオの鎖/Chain of rosary),就是他手上所持的物品。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499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