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掰咖@首爾-清溪川燈會
2010/11/20 22:35:55瀏覽2438|回應5|推薦100

這第一天的行程,感覺上好像是只有坐飛機和睡覺。 

但真的是如此嗎? 

中午時分,來到台北桃園國際機場。此次出發前選搭韓亞航空的機班,是刻意挑選的。因為這間航空公司號稱被評選為全球最佳的航空公司,而仁川國際機場也一直號稱是全球最佳的機場航廈。 

可能是帶著些許的新鮮感吧!搭乘的個人觀感,服務確實是比國內兩家航空公司來得好,在機上餐飲也略勝一籌,整體印象與國泰航空在伯仲之間。只不過回程掉了相機記憶卡的插曲,讓我對他們良好的印象扣了很多分!(關於國泰航空,個人也曾經有過非常不愉快的消費經驗,但一碼歸一碼,出遊的服務品質還是得理性選擇。) 

才上飛機,就有一位跟團的大小姐,為了座位的問題,對著台灣領隊大吼大叫!而那位姍姍來遲一臉大便的領隊,就坐在我旁邊。我猜這位老兄可能入行沒有很久吧!整個人悶到爆,只見那位大小姐直嚷著要投訴他。就見到另一團一位很胖的男領隊一直過來安慰他。我是覺得兩造都有點問題啦!領隊沒有事先溝通協調好,錯在先,竟然還最後一個進機艙,被罵也是應該的。至於那位下馬威的大小姐,我可不想有這樣子同行的朋友! 

大約兩個半小時後,飛機抵達仁川國際機場。第一印象是,這個機場好大啊! 

仁川國際機場是由美國知名的Feneress Boadburn建築事務所(丹佛機場亦是同一建築事務所,Curtis W. Fentress)所執行設計;而外觀造型流線前衛的機場交通運輸中心,則是英國建築師Terry Farrell的團隊所設計(香港太平山的凌霄閣、北京南站和廣州火車站的同一設計團隊) 

整個機場動線規劃得很好。順著一直走,先是轉機口,再來是入關處。通關後,下樓就是行李提領的大轉台。 

仁川國際機場的行李大轉台是我見到過最大,移動轉速也最快的!上下兩側各有一個行李輸送的出口,這應該就是仁川國際機場可以讓大量旅客有效率快速通關最大的原因之一。

領完行李出關後,出口旁邊就是銀行櫃台。不喜歡在這間兌幣換錢的話,再出去還有另一間新韓銀行。再直走,就到了大門口。大門口左邊就是巴士售票窗口,買完票就在這大門口依站牌搭車。我就拿出了事先準備好的 ”小抄”,給售票小姐看,買了一張6001巴士的票。哇…14,000!第一次覺得坐巴士是件很昂貴的事!其實也不到新台幣400塊啦!在這裡一分鐘花個幾十萬上下,也是很正常的!  

這「高級型」的巴士坐起來還算舒適,只是韓國人怎麼跟日本高中女生一樣,喜歡在車上大聲講話,還講個不停!真是吵死了!但「高級型」的巴士開得很龜速,搖搖晃晃一個鐘頭後,才經過汝矣島,渡過漢江(怎麼不也改名叫”首爾江”呢?),進入首爾市區。巴士繞行首爾繁華鬧區,首爾車站、南大門、明洞,直送我到東橫INN 的大門口。是很方便沒錯!但這一趟坐了我1個小時又50分! 

會選擇東橫INN入住,除了我辦了會員外,離東大門不遠,價格又超級便宜才是主因。館內設施與日本的東橫INN旅館幾乎一模一樣!放下行李後,我就來到了東大門歷史文化公園地鐵站,準備前往明洞。 

買了一張首爾的交通儲值卡T-MONEY CARD(3,000韓幣),再花了兩萬元儲值。(一般五天四夜的行程,可能還用不完呢!但我是不夠用。) 

這裡到明洞只有兩站的距離,大約6分鐘後,我來到之前聽別人說很像台北西門町的明洞。四處胡亂逛了一圈,我是覺得很像多了高樓大廈的士林夜市!並不像西門町!這時已經九點多了!走進GAP和UNIQLO中間的小巷子中,嚐一回全州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 

因為服務的公司有幾位從韓國歸國的華僑,所以此行之前都一直在”煩”他們。而其中老家在首爾的大姐,更是被我一直逼問。這間石鍋拌飯就是她供出來的。只是我看網路上,這間餐廳好像已經是台灣遊客行程的”標配”之一。不必問她,就眾所周知。但她告訴我,全州的石鍋拌飯是在韓國最出名的。

石鍋拌飯的起源,聽說是以前韓國婦女不能夠上餐桌和男人共食,就把剩菜和冷飯放入火烤過加熱的石鍋中,好在屋外用餐。味道馬馬虎虎,果然不合大男人的胃口。但辣醬和小菜倒還不錯。 

吃飽了,就散步往清溪川逛去。 

途經乙支路入口地鐵站,裡面已經睡”滿人潮。沒有錯!這地鐵站裡有一廣場,這時近晚間10點,眾多流浪漢(至少有兩、三百人)已經打好地舖就寢了。卻讓我想到了板橋車站和東京的隅田川兩岸。 

再往前走,便來到了清溪川。這清溪川是南韓現任總統李明博擔任首爾市長時,得意的政績之一。清溪川原為地下下水道,上方是高架快速道路。在拆除道路後,再挖開下水道,沿岸造景,成為首爾市區中的親水公園及步道。這一天,正好是清溪川燈會的點燈開幕之夜,現場非常熱鬧,擠滿了觀光遊客。 

燈會陳列了許多花燈,亞洲各國都有,有從日本、大陸、香港和台灣。大陸是上海城隍廟,台灣則是高雄關帝廟的財神爺。沿岸還有音樂演奏表演,吸引大批遊客駐足聆聽。 

到了11點整,主辦單位立刻關了電源。五光十色的歡樂現場一片嘩然,大家就倖倖然的離開。我決定從清溪川散步回東大門,全程約5公里,這時候我還不曉得要保護雙腿!走起來還真有一點遠!經過大約三十分鐘後,我來到了東大門市場著名的斗山塔大樓。 

這裡的幾棟百貨大樓,也是韓國成衣服飾的批發中心。直到凌晨三、四點,裡面仍擠滿消費購買的人潮。我見到許多台灣來的”跑單幫”,也可能是五分埔的老闆娘,拖著大兩袋的衣服在攔計程車。(拖在地上的喔!因為她們根本已經拿不動了!)我小逛了一下,也想好要下手的目標,決定等最後一夜再來買。 

東大門路邊小吃攤也很多,我各種都買了一串來嚐。可能因為韓國是高緯度地區,天候寒冷,這些熱食都屬於高熱量食物,滋味雖還不錯,但吃多了,難保身材不走樣!再買了一堆韓國飲料,什麼蘋果西打、香蕉牛奶、草莓牛奶帶回旅館。(這樣子吃喝,不胖才奇怪!) 

嗯…少了照片,就無法見到清溪川燈會的夜景。就算下回再去,也很難恰巧遇到燈會,實屬遺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4619265

 回應文章

桂花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百聞不如一見
2010/12/21 23:11

在北京工作的女兒

很喜歡和朋友去首爾玩

說是好好玩     東西又便宜

美國現在也流行平價精品

請來大明星      或大設計師

為平價商品作設計

在不景氣的美國大行其道      深受好評和歡迎

年輕人求新     求變     尤其愛

我是沒有耐心在裡面逛      地方太大        東西太多

不過看孩子挑選回來的東西

還真是物超所值       難怪成為潮流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2-22 09:43 回覆:
嗯...他們在設計創意上有下功夫喔!!我覺得差異在於韓國國內市場剛好夠發展的經濟規模,相關產業及政府部門重視,台灣一切以外銷出口導向,政府的功能日形薄弱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0/11/24 23:55
男生和女生寫文不同的地方是
男生寫景和寫方法較多
女生寫逛街和小東西較多
比如你看到跑單幫和老闆娘批貨
女生一定會把衣服和戰利品放上照片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1-25 20:47 回覆:
講照片就有一陣痛,好似被北韓的砲彈打到那麼痛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掰咖@首爾-清溪川燈會
2010/11/22 11:27
這機場真的好大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1-23 21:12 回覆:
佔地廣闊,規模可觀。

春花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回憶
2010/11/21 21:24

雖然只有文字,還是讓我回想起上去首爾的情形,不過我想知道的是,沒有照片你是怎樣清楚的過程記錄下來的,該不會是全程做筆記吧!還是你的腦容量超強的?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1-22 01:52 回覆:
用力想啊!!反正不會讓你看到科幻小說啦!!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字一句
2010/11/20 23:16

雖然少了照片,但還是一字一句仔細讀完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10-11-22 01:48 回覆:
謝謝光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