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男友的情書 長假的開始與結束
2022/05/19 23:44:20瀏覽2707|回應11|推薦85

你看過畢業生那部電影嗎?….就是女主角在婚禮當天和別人跑了的電影嗎?跑掉的人可以拍成一部戲,被留下來的人會怎麼樣呢?

 

配角是照不到聚光燈的。身為配角,不是攝影機追逐的對象。這是鐵則。

 

你指拍片嗎?

 

是指人生。

 

要等到何時自己才有出場的機會?

 

…..你可以這樣想就當作是很長很長的休假.…不需要總是盡全力衝刺的,人總有不順利的時候或疲倦的時候,在那種時候…..我就把它當作是神賜給我們的休假,不必勉強衝刺、不必緊張、不必努力加油,一切順其自然。

 

然後呢?

 

就會好轉。

 

真的嗎?

 

大概!

 

 

這是日劇「長假」ロングバケーション中的一段經典對白,烙印在我心裡長達二十餘載。

 

感情和工作的漫長道路上,曾經跌跌撞撞不少次,年輕時總愛怨天尤人。隨著年紀漸長,才發現自己也應該要負上許多責任。

 

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認真努力,也不是沒有合適的對象及工作,只是欠缺了緣份和機會。

 

人生說長很長,說短很短,想起曾把大筆時間及金錢花在不值得的人事物上,何止是可惜!只恨自己沒有那個決心儘早提出分手,現在反而感謝及早提出分手的過往。

 

在青春年華沒有準備的情況遇見,倒頭來只是一場場的抱歉和遺憾。過去的不捨及悔恨,唯有選擇遺忘與放下。

 

感謝生命中的每一個交會,讓我體驗人生中的高低起伏。在得意時,共享歡樂榮耀;在失意時,送上源源不絕的奚落打擊。

 

對於曾經雪中送炭幫助過我的朋友,自然銘誌於心。過河拆橋、背後捅刀的小人,當然也都過目難忘。

 

在放了一段很長的人生假期後,終於,我遇到了想攜手共度餘生的伴侶。在嚴峻的疫情之下,這特殊的時期,讓我們更懂得珍惜彼此,也讓以為此生不會結婚的熟男,放棄了原本的堅持。

 

明天開始,我將多了一任前女友,同時也多了一位家人。

 

這一篇寫給將來的自己,也寫給前任,莫忘初衷,勿失本心。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74341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0 15:25
恭喜你~總是要定下來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22-05-24 16:59 回覆:
謝謝竹子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