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乖的櫻坂日記
2008/02/22 13:10:54瀏覽3866|回應4|推薦80

日前有朋友向我尋問並請我推薦日本賞櫻的地方。
 

我推薦的是京都。京都有著古色古香的史蹟寺廟和現代化的都市設施,不論是男女老少都可以享受不同的和式風情,去過的遊客都讚不絕口。所以,京都也是日本人最推薦外國觀光客參訪的城市。
 

Kaye、蘇光光,還有多到數不清的網民都去過,最重要的是花費會比較合理平價!但如果要住高檔的,吃好料的,晚上再去找藝妓的話,那開銷可會是很驚人的!但我自己反倒是還沒有去過京都。因為,我去的話一定會跑到山陰一帶,再繞到金澤或新瀉才會感到滿足。
 

我也順便推薦舒國治所著的”門外漢的京都”這本書。文中有他多次造訪京都的經歷分享,筆觸細膩,剖析得極為深入,很適合像我這種沒去過的”門外漢”閱讀。
 

 
 

哪我自己呢?最想去日本那裡賞櫻呢?沒有人問,我自己招了。
 

答案是~位於東京田園調布附近的”櫻坂”。
 

“櫻坂”不是福山雅治的一首歌嗎?
 

沒錯,就是那個喜歡在廣播節目中講黃色笑話的偶像男歌手所寫的一首歌。
 

“櫻坂”在2000年時,成了日本年度暢銷歌曲。這首歌講的是一個愛情故事。
 

緣起於當時日本TBS電視台的一個綜藝節目~「未來日記」。這個節目由台灣觀眾很熟悉的「火燄挑戰者」主持人小南(南原清隆)和小內(內村光良)所主持。節目是由志願報名的觀眾中甄選出來,再由小南和小內每一集分別給予男女主角不同的日記(劇本),再請男女主角按照日記內容演出。
 

這結合了綜藝、戲劇和有一點紀錄片性質的混合類型節目,推出後不但在日本造成話題轟動,也拍了一部電影,更吸引了美國好萊塢電影公司前來洽談購買劇本版權。因為,在那時真人實境的電視節目在美國還沒有開始流行。
 

「未來日記」每一個單元會有不同的主題,例如三角戀。而這一單元的主題是”言葉の壁”,也就是嚐試真愛是否可以跨越語言障礙。
 

入選的男主角是一位完全不會說中文,連英文都說不了幾句,來自於東京下町淺草的日本男孩,女主角則是完全不懂日文,在台灣擔任模特兒的台灣女孩。
 

兩人在東京初次見面,無奈語言不通,相處不甚愉快。隔天再一同雪地出遊,在這裡男主角做了一件很浪漫的舉動….什麼事…我已經記得不是很清楚了!(好像是在雪地中做一個又一個的小雪洞,然後在小雪洞內點蠟燭,佈滿一地溫馨壯觀的小雪燈)反正浪漫得讓女主角感動得投懷送抱就對了!
 

而後兩人感情漸入佳境,女主角表示來日本最希望可以欣賞到櫻花的美景,男主角也答應一定會找到一處令她難忘的賞櫻絕景,在櫻花盛開的時節帶她同遊。
 

按照日記發展,兩人分手,女主角回到台灣。
 

沒有多久,男主角來台灣找女主角,又在公館的古亭國小,用幾包衛生紙搞了一次浪漫。他將粉紅色的衛生紙巾摺成一朵朵的櫻花捌在樹上,將古亭國小門口的鳳凰木變成了櫻花樹。
 

男主角回到日本後開始學習中文,節目單位又安排兩人在九州豪斯登堡相聚。
 

在最後一集裡,男主角回到了櫻坂。這時福山雅治竟然騎著單車穿著警察制服出現,還送了一封信給男主角。(我猜是服裝道具人員臨時找不到郵差的制服才會這樣做吧!)
 

最後的結局是,女主角來到東京表示願意繼續努力和男主角交往下去,兩人在櫻坂感動得熱情擁吻。
 

這其中的橋段當然是有經過刻意安排設計的,特別是女主角是千挑萬選出來的,可以算是半個演員,不僅長相甜美、身材高窕,還有一個很Cute的小名~小乖。
 

節目播出沒多久後,日本就出現了她的後援俱樂部及大批的影迷。(她沒有去日本發展真的有些可惜)
 

這對正陷入熱戀的我和日本前女友有著難以言喻的親切感。因為,我們才是真人真事版!只不過我們的英語溝通能力遠比他們來得好!
 

櫻花的美是令人讚嘆的燦爛,卻有著不長久的賞味期限。
 

他們的戀情也隨著節目結束後告吹。我也在兩年多前和日本女友宣告分手。
 

那一段美麗與幸福的時光,在櫻坂的小乖一定受到了感動。
 

或許有一天櫻花盛開的時候,你會在櫻坂看見我站在那座陸橋上望著淡紅的櫻花,輕哼著這首歌,呆呆的憶著這段跨越語言障礙的異國戀情。
 

 
君よずっと幸せに
風にそっと歌うよ
愛は今も愛のままで
希望你永遠都幸福
隨著風輕輕哼唱
愛到現在還是一如往昔
 

揺れる木漏れ日薫る 桜坂
悲しみに似た薄紅色
在搖曳的樹影下 花香薰染的櫻坂
有著和悲傷同樣的淡紅色
 

君がいた戀をしていた
君じゃなきゃダメなのに
ひとつになれず
和我相戀時有你在身旁
無法想像會失去你
可是卻已分離
 

愛と知っていたのに
春はやってくるのに
夢は今も夢のままで
雖然知道這就是愛情
雖然知道春天會來臨
夢到現在還是一如往昔
 

にくちづけ染まる 桜坂
抱きしめたい気持ちでいっぱいだった
この街でずっと二人で
無邪気すぎた約束
涙に変わる
臉上一吻 感染了櫻坂
那時只想緊緊擁抱著你
在這街上一直只有我們兩人
天真時的承諾
如今都化成了淚水
 

愛と知っていたのに
花はそっと咲くのに
君は今も君のままで
雖然知道這就是愛情
雖然花已悄悄地綻放
你到現在還是一如往昔
 

逢えないけど
季節は変わるけど
愛しき人
雖然無法再相遇
雖然季節不停變化
(你仍是)我愛的人
 

君だけがわかってくれた
憧れを追いかけて
僕は生きるよ
只有你明白
那一起追逐的夢想
我會好好地繼續活下去
 

愛と知っていたのに
春はやってくるのに
夢は今も夢のままで
雖然知道這就是愛情
雖然知道春天會來臨
夢到現在還是一如往昔
 

君よずっと幸せに
風にそっと歌うよ
愛は今も愛のままで
希望你永遠都幸福
隨著風輕輕哼唱
愛到現在還是一如往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ickey&aid=1635704

 回應文章

小小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未來日記
2008/03/26 13:37
沒看過耶, 不過這個故事好像還不錯
但是2000年, 好久以前的事了喔
台灣還會有機會看到嗎 ??
說到那個古亭國小
那可是本兔子的母校呢 ^^
突然感覺到一陣親切~~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3-28 05:48 回覆:
這是屬於2000年小乖的櫻坂日記台灣想看到的機會大概很難!!因為戀愛不會再談一次喔!!P.S.我也是小乖喔!!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田園調布的櫻坂
2008/02/24 11:29

福山雅治作的這首"櫻坂"是因為他之前住在那裏....那一年春天他出去外面散步的時候看到櫻坂的櫻花.....突然激發起創作的靈感就做了這首歌

我家離田園調布的櫻坂很近唷....金雞的同事曾經住在櫻坂坡上....從他家的客廳就可以看到那座紅色小陸橋....我們還去過那位同事家賞櫻呢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2-25 12:14 回覆:
太好了!!這樣這個故事就稍微再完整了一點喔那你家在附近~是要我下次去的時候帶小禮物去拜訪公主的意思嗎??還是可以請公主今年櫻花盛開時幫忙我去拍幾張美景相片~借我PO上來不要打我喔!!

筱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櫻花下的故事
2008/02/23 16:28

被你介紹的這個跨國戀深深吸引

雖是安排的戲劇

但曾經的愛情火花

依舊動人感人

櫻花下的故事說不完呀

ps  福山雅治是會說黃色笑話的歌手?!

     這讓我很意外  因為我都看他的戲劇演出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2-25 12:08 回覆:
故事中的故事~旅遊中的故事~才是吸引我的地方吧!!王子和公主在一起後~故事才正式開始喔

Kaye Tze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2/22 14:09
突然看到自己被點名耶!
京都呀,應該可以玩很久吧!
小乖的櫻坂日記好像蠻好看的,台灣有播過嗎?
美食、旅行、及沒營養的生活五四三
Kaye亂亂寫http://blog.udn.com/shtzeng
taiwanmickey(taiwanmickey) 於 2008-02-23 09:18 回覆:
台灣沒有播過~倒是有電視台製作過很失敗的COPY版節目~收視率奇慘無比!!京都是一定要去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