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伸港是上帝所愛的
2012/06/07 23:11:46瀏覽381|回應0|推薦0

標記的信件 2012/6/6 (週三) 8:58 PM文伸港是神所愛的
拓荒的日子
哈巴谷曾向上帝祈禱說: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田地不出糧食,圈中絕了羊,棚內也沒有牛;然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哈3:17-18)。在伸港剛開拓的過程中,時常面臨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橄欖樹也不效力的窘困時期,然而,我無法像哈巴谷因耶和華歡欣,因救我的 神喜樂。相對的,在我的心中對神有太多的抱怨和不解。
猶記2002年伸港復活節開堂時,我沒有太多的喜樂和盼望,不知道是知道將會開始面臨孤單的日子,還是感覺的出未來自己在祂手中會有不少破碎的工作(有一次教會禱告會後,永行牧師為我按手禱告說:我看見妳頭帶荊棘冠冕,但是妳在微笑!),面對伸港的開拓,我始終處在被動和無奈中。當時我仍在建築公司上班(和男友政傑同公司),禱告尋求神時,漸明白神預備他成為我的丈夫,就帶他上教會,也在聖通牧師的鼓勵下開始接受婚輔課程。2003年復活節政傑受洗,同年9/28永行牧師為我倆證婚。婚後我仍舊上班,並被迫接上採購的職務,面對新的職務、新的婚姻生活,新的教會生活,新的服事,心中常是百般壓力愁苦。又因母親與我同為基督徒,她向來看重『不可停止聚會』,無論如何總要求我要『常常』聚會,因此我『常常』帶著一張臭臉去出席教會的禱告會。
就在建築業待滿七年時,我一直期待神會在工作上另開道路(一直看不慣建築業裡的紅包及情色文化),但我越是想換工作,神越是關了所有工作的門,直到婚後一年時,有天在靈修,神似乎告訴我離開現職,進入教會服事。在與牧者禱告印證又經政傑應允後,2005年元月正式進入教會投入行政財務及課輔服事。進入教會服事初期,心中有許多的擔心害怕,總覺得自己不是學商的,更不是個在校成績優異的孩子,要接下教會及愛鄰的財務和課輔的工作怎能適任呢?還好上帝看重的不是我的才幹能力,而是我裡面向著祂的心。因此服事主八年多來遇到棘手的事,都在神的保守憐憫下安然度過。
 

屬地的建造
對一個投入教會服事的人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也是不可少的一件事,就是要花時間親近神。說來容易,做起來可真不容易。記得我早期服事神,每天早上常常花不到五分鐘靈修,有時後遇到突發事件或是肉體軟弱時,根本沒有讀經禱告就衝到教會開始一天的忙碌。在沒有足夠的時間親近神,靈裡乾渴窮乏的情況下,就是不斷用人的方法和經驗做事,自然也就帶出生命許多的混亂和軟弱,長時間下來經常面對屬天的爭戰和屬地的爭戰 (屬天的爭戰就是有時為人爭戰禱告後,身體情緒受到攻擊;屬地的爭戰就是服事完回家繼續和丈夫孩子擺陣爭戰…)。但腦子裡知道要進入幔內才能出到營外,肉體卻是受不了等候神的功課,常常禱告等候神不到十分鐘就把上帝丟一邊,心裡開始盤算一整天該忙的事。因為生活中沒有真理的柱石根基,生命遇到問題或做抉擇時,自然習慣倚賴先知性的服事,總以為找有恩膏的先知禱告,最快知道上帝的心意。不知不覺的心裡尊榮的,其實不是神而是先知。不可否認這樣的心態不僅不蒙神喜悅,也大大的攔阻了神在我生命中的心意。以賽亞書說:你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你們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你們竟自不肯。我常是那個竟自不肯的以色列民,向著神驕傲頑梗悖逆,以致多年的服事未覺輕省,反是勞苦重擔。有幾次軟弱到深處,還曾向牧者口頭辭職,現在想來覺得自己還真是殘忍!畢竟當時候只有我與牧者全職服事,在鄉下開拓已經夠孤單,我卻只想到自己的難處,而沒有同理到牧者比我有更多的難處要面對和只能隱忍不能言的痛苦煎熬。
 

悔改的恩膏
五年多前有一天晚上睡覺前,聖靈感動我為牧者禱告,禱告時上帝讓我看見一個畫面:月黑風高的夜晚,進春牧師行走在伸港僻壤的道路上禱告,神沒有讓我看見牧師臉面的神情,只讓我看到牧師孤單的背影,神告訴我:他是我在伸港所膏立的,他忠心為我擺上一切,他是我尊貴的僕人。聖靈讓我不禁痛哭流涕,想到自己和教法師沒什麼兩樣:常把難擔的擔子放在人身上,自己一個指頭卻不肯動。因此我馬上跪下,為自己和教會兄姊認罪悔改在神面前,當時真實經歷到約翰福音說的:祂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而後聖靈讓我鼓起勇氣振筆疾書,寫信向牧師認罪悔改,承認在我裡面的惡行。信給牧師後,感覺有股合一的恩膏在我們中間,也開始負擔為牧者守望禱告。但不可否認的是自己雖然是道地的伸港人,對於神託付在這塊地土的心意,我仍有許多的不明白,對傳福音也沒有太多的熱情和負擔。因為幾年來跟著牧者服事這地區的百姓,用過各種福音策略,四處撒種在這塊土地上,但我們的收穫真是少的可憐,不僅信主的人少,要領一個人受洗歸主常要面對極大的爭戰,好不容易帶信主了,又沒有力氣付代價為自己的生命爭戰,不久後又落在世界仇敵的手中,能存留委身在教會成為門徒的實在是稀少。在聖經裡看到耶穌的服事滿有聖靈的能力,到處『權能佈道』,但用在伸港落差怎麼會這麼大?為什麼『耶穌在伸港的同在』變的這麼微小?這不是奉主名所設立的教會嗎?為什麼神的心和神的眼沒有常在其中呢?是我們常犯罪得罪他嗎?還是我們不會禱告?還是….?

興起祭壇
有一回在我家小組時,師母分享了參加慕約翰特會裡,三天的信息大大的震動了她,於是小組開始讀慕約翰牧師的信息書。剛開始接觸慕約翰的信息書時,我讀的是頭昏眼花,搞不清楚這個牧師到底在說甚麼?但說也奇妙,神似乎打開了我裡頭的靈,雖然看不太懂書中的信息,靈裡卻能向主回應禱告,主也對我說話。後來教會開始大力推動個人築壇獻祭的生活,牧者也鼓勵弟兄姐妹找時間讀慕約翰牧師信息書。當時我還在一線領袖學院接受裝備,每天固定要寫靈修摘要及實習週報表(有時要趕課後作業),及禱讀芥菜種當天的靈修經文(帶小組用),因此常是早上先速讀五章,晚上睡前再補五章聖經,日子過的緊湊又充實,不管是主領敬拜、牧養小組、一對一禱讀陪伴…服事主漸覺輕省。
祭壇是神與人相遇的地方,更是獻上自己成為活祭的服事,落實祭壇生活以後,神的手更深熬煉我的肺腑心腸,破碎我屬世界肉體的生命。
(一)、先是去年四月初公公罹癌病逝,公公雖已受洗,未信家人仍要求喪禮以道教方式處理,為求關係和睦,我們夫妻只能默然不語,在信心中相信神仍掌權一切。過程中神不斷提醒我,在我裡面的比在世界的更大。因此除了在靈裡不斷呼求神及方言禱告外,我們也在遺體旁建立祭壇,為家人拜偶像認罪悔改,藉著設立祭壇推開黑暗權勢,讓神國更多降臨,也讓未信的家人看見我們追思故人的方式。
(二)、而後五月底主日時,帶一位會友孫女上三樓上兒主下樓時,不慎跌傷左腳,造成大拇指骨頭斷裂,需長期駐拐杖行動。行動受限下,神提醒我閱讀慕約翰的信息書『悔改與復興』,聖靈帶領牧者與我為教會認罪悔改。接續重複閱讀『進入命定』,神開啟我靈裡的眼睛,讓我對救贖性的目的、救贖性的恩賜及救贖性的塑造有新的看見。
(三)、七月底小組姊妹提及需要用到房子,我開始為要在何處購屋禱告,但神卻說:妳不是為著買房子一事來尋求我,而是要尋求我對妳的命定。當下信心實在軟弱,感覺自己都快火燒屁股了,還要尋求個人命定,但神說:明白妳的命定,購屋自然是不是問題。當我順服主的帶領時,神給我一段經文:祂從一本(本:有古卷是血脈)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上,並且預先定準他們的年限和所住的疆界(徒17:26)。聖靈讓我默想『血脈』,我整個人頓時毛骨悚然(想起舅媽和母親信主後生命破碎的歷程,神提醒我說:仇敵會偷走最寶貴的),啊…我才恍然明白過去經歷許多羞愧的事,其實都有神的美意。我們雖然輕看自己是軟弱愚拙的人,但神卻揀選了生在這地的我們,為祂的名委身在伸港….我不禁痛哭失聲,想起自己雖是道地的伸港人,卻鄙視伸港的人文風俗及地理氣候,從來不知道神究竟以怎樣的眼光來看伸港?不久後神讓我想起:我曾經在主恩靈糧堂參加曾惠南牧師及曹小梅師母教導的『敬拜學』,課程結束後惠南牧師夫婦為每組敬拜團成員禱告,當他為我按手時,神沒有讓惠南牧師開口禱告,他只是帶領我不斷安靜在主面前,突然聖靈的愛像暖流般穿透我的心,神說:孩子,伸港!是我所愛的,妳要為我站立在伸港。我整個心被震動起來,哭泣在神面前,回應祂說:主,我願意為祢站立在伸港,求祢更新我屬靈的眼界,讓我領受祢的大愛,以致我可以為祢的國度而活。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神是這樣愛伸港。
 

為 榮耀 君王預備道路
是的!神愛伸港,神沒有一天離開伸港,神的心和神的眼常在伸港。聖經告訴我們:若不是耶和華建造房屋,建造的人就枉然勞力。神的標準從來沒有改變過,祂要的是金銀寶石的建造。我們的生命若沒有走過無花果樹不發旺,葡萄樹不結果的曠野蒺藜期,神怎能用我們呢?我們怎願意謙卑的領受轉化的信息,真實的在祭壇中全然獻上,起來造就金銀寶石的工程呢!讚美神的道路和意念常常不是靠著我們屬地的智慧可以測度的。如同早期當的我屬靈眼睛沒有被打開,容易在人和環境中感到沮喪挫敗,無法越過肉體起來向神獻上讚美感謝的祭。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約瑟的哀傷之地,後來卻成為他昌盛且進入命定的地方。我們在伸港的建造雖然勞苦卻沒有突然。透過承接國度轉化的信息,設立個人、婚姻、家庭、職場祭壇,看見許多弟兄姊妹的生命大大地被神翻轉,委身於教會作主門徒。也看見神將和睦的恩膏傾倒在牧者與肢體間,彼此同有一個心靈和腳蹤服事神,建立基督榮美的身體。更感謝神擴張我們服事的帳幕之地,使用我們成為彰化國度轉化的先鋒者,藉著敬拜禱告、信息的傳遞,讓神不斷的提升我們屬靈的高度,以致我們的服事也越見深度。當我們先求神的國和義,神信實的供應一切所需。此刻也特別感謝神讓我和政傑在伸港買下一間真正屬於我們的家。雖然要背負不少的房貸,但神信實到沒讓我為著房貸憂慮過(對我這個在負債家庭長大的人而言真是神蹟)好幾次和政傑到工地去看產業時,神總是將喜樂的靈充滿我們,讓我們齊心見證:用繩量給我的地界座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詩16:6)。我們這野橄欖,竟被接到好的橄欖樹上,吸取著好橄欖樹的肥汁,神的恩典在我們身上真是格外顯多。
回首十年來,神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祂的路徑真是滴下豐富的脂油。靈裡不禁要讚嘆:天怎樣高過地,照樣,神的道路高過我們的道路;神的意念高過我們的意念。就讓我們回到祂恩典的深處,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繼續承接伸港的命定。神的兒女們興起吧!為萬軍之耶和華預備道路,要看見伸港這地成為『可讚美的』。

 

重修牆垣  潔淨土地
2012世界號角使命團(WTM)宣導師聚會 

 

2012年是台灣邁向轉化非常重要關鍵的一年,今年3月世界號角使命團(WTM)創辦人慕約翰牧師來台,宣告我們要站立在過去設立祭壇、進入轉化的基礎上,上半年做更深入的屬靈探勘,透過祭壇上流淚、悔改的禱告,撿去石頭,修築大道,潔淨這片土地,下半年將國家帶入地土的醫治。
 

去年WTM 8位宣導師前來台灣半年,委身於全台灣轉化,走過17個縣市,向我們分享神託付我們進入的命定,與我們一起為台灣劬勞禱告。今年4位宣導師再次來到台灣,4-6月要走過17個縣市,陪著我們為我們所摯愛的土地---台灣進入神榮耀的命定,一起做屬靈探勘,一起劬勞禱告。屬靈探勘最重要就是有深入透澈的神話語的引導,以及悔改、代求,相信透過宣導師釋放信息,要甦醒我們的靈,讓我們回應神對台灣的心意,同心合一,為 榮耀 君王預備道路。
 

WTM所在的國家烏干達,已經從20、30 多年的暴政、36%的愛滋絕症、北方長期內戰中死裡復活,並且88%的人民信主,繼續邁入基督掌權的轉化中!

 

親愛的牧者及聖徒們,神要賜給我們的不只是教會得救人數多一些、宗派植堂多幾間而已,神要賜給我們的是”一個國家”!!

嚮導曾到過那裡,才能帶領人到達那裏;唯有打過城市、國家爭戰得勝的軍隊,才能指導我們、陪伴我們如何也能爭戰得勝。
邀請您一起來謙卑聆聽、分辨、領受,凡是出於神的感動,但求被保守、成全,不再錯過這關鍵的時刻!

 


日期/時間
                  地     點
 
6/8(五)
7:30 PM
 

中山長老教會
地址:彰化市竹和路182號
TEL:04-7246708
 
6/8(五)

11:00 PM~凌晨4:00AM
 
6/9(六)

6:00 PM
 彰化基督教醫院  10樓梅鑒霧禮拜堂  TEL:7238595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arria&aid=6527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