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猶太人,台灣人,德國人,中國人,人人有何相異相似?
2009/08/08 00:05:57瀏覽584|回應0|推薦2

A.D.2009.08.07台風之夜,夜深人靜,看了一步哥哥借我的影片名叫:【班傑明的奇幻旅程】。美智啊,妳的阿那答有没有這片子呢?他一定喜歡這種影片!影片中描述大約在真善美的故事內容那年代上下.或更遲些.

一位德國軍官忽然慶PARTY,好似因這主人為工作,榮升,舉家光榮地要搬到森林.

然一搬到那屋一看,與之前的華麗天壤之別。真的是差很大

一個男主人、一位女主人、一對兒女,女12才、兒8才。

男孩搬到這種地方,也不能出門,所以百般無聊,不經意中發現高窗外可看到遠方農場,剛好家中有位削馬鈴薯的行動相當慢及年老的僕人,與農場那兒的穿著一樣──睡衣。小男孩好奇!有一天男孩受傷,這削馬鈴薯老人,將他包紮傷口,言談中,男孩說:「難道您是醫生?」

老人慢慢回答:「是的,我是醫生。」

後來男孩常跑森林探險,原來他常看遠方有黑煙冒出,很不好聞。雖然爸爸說那是燒垃圾?!

所以男孩溜到農場。結果,看到一個穿睡衣同年男孩低頭坐地上。多次偷溜出來,及常言談,即與其成為朋友。

德國男孩以為睡衣男孩身上的號碼是在玩遊戲,自己也要加入。

穿睡衣男孩說:「我們不是在玩遊戲,我是猶太人」。

德國男孩想起爸爸請來一位家教老老師,說:「德國人被猶太人害的國家落魄,人民生活苦難,文化也被欺凌,所以德國人有使命要除掉猶太人,他們是壞人。這個世界不容有他們,他們該死。」

二男孩於互動中,德國男孩想不通,這眼前同儕怎會是壞人呢?

他問猶太男孩:「你父親是做什麼? 」他答:「修錶,但不知為何來這營內成為補鞋匠?現在爸爸也不見了.不知大人們怎麼了.有人說因為來這兒的途中,受感染,所以被送走,但至今没見到任何人回來。」

德國男孩說:「大人們好奇怪,工作都不固定。」他告訴猶太男孩:「我家中有位老先生,醫生不當情願當削馬鈴薯工人哩!」

後來太太(孩子的母親,軍官之妻)有一天與士兵談天空黑煙,味道好臭。士兵回答:「與他們的人一樣」。太太才驚嚇不已,原來自己的先生是....。

太太好氣,快瘋了。

後來有一幕我看了很矛盾,是軍官之母告別式,豈不是用聖經的話安慰著亡者及喪家嗎?

嗯,還是德國人將上帝,主耶穌,與猶太人切割?

結局是,德國男孩拿挖土叉,讓自己入到營內,剛好,這一天,士兵們要大家脫衣服了.

請問:為何要脫衣服?

結局是:

請留言吧!

註:我想影片中的國家應不是德國,而是波蘭。

因為,唉,無知的我,十多年前去過。

那個傷一直留到今日無法忘景,猶太人,德國人怎會忘得了呢?

被害者、加害者,豈又忘得了呢?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marria&aid=3205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