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積蓄落外人~續弦拖油瓶 享用全部財產 親生子女落空
2014/02/06 19:44:38瀏覽865|回應0|推薦3

積蓄落外人~續弦拖油瓶 享用全部財產 親生子女落空

【聯合報╱記者王宏舜/台北報導】2014.02.05 02:22
童姓女子不滿繼母把接收父親的財產,移轉給與前夫生的女兒康姓女子,在臉書批評康女「人面獸心」、趕老父出門;並請網友幫忙轉貼「這個可恥的故事」。童女挨告,被法院依加重誹謗罪判拘役十日,得易科罰金。

士林地院指出,八十歲的童姓老翁妻子早逝,續弦娶黃姓婦人為妻,將大筆財產過戶給黃婦,但童的三名子女和繼母關係水火不容。黃婦三年前過世,但她生前就將接收而來的財產,過戶到與前夫所生的康姓女兒(卅三歲)名下。

前年四月,童的女兒在康女的朋友臉書網頁留言,指康女「沒錢並不可恥,可恥的是處心積慮謀奪他人錢財,等錢財到手後,再踢開那手無寸鐵、八十歲的老翁」;還譏諷康女「假鼻、假胸、蘋果肌」,及罵她「人面獸心」、「你不是人」等。

童女還說,父親辛苦一輩子掙到的四千多萬元豪宅、存款拱手讓人,卻遭「遺棄」,最後的財產只剩一台輪椅和兩包塑膠袋。她埋怨「法律是死的」,希望透過網友力量「還我公道」。康女經過友人轉告,氣得報警。

童女辯稱文章不是她寫的,只是很湊巧情節和她家的情形很像,轉載分享並非「真實惡意」,但法官未採信。

士林地院認為,康女和童老先生無收養關係,沒扶養責任,雙方沒有父女關係,童女所言的確已侵害康女名譽。



全文網址: 父親積蓄落外人 臉書批繼母女兒判拘役 | 法律前線 | 社會新聞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SOCIETY/SOC6/8464404.shtml#ixzz2sXd5vKor
Power By udn.com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ese38&aid=10989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