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西蘭觀光資訊分享] 奧克蘭戰爭紀念館 (奧克蘭中心公園)
2021/01/11 05:44:29瀏覽722|回應0|推薦9

世界上不少大城市都有至少一座可能比她自己本身還更為知名的博物館。

例如台北的故宮,紐約的大都會,巴黎的羅浮宮以及倫敦的大英。

奧克蘭也有一座奧克蘭戰爭紀念博物館Auckland War Memorial Museum。

今天要說的主要並不是這座博物館,而是這座博物館的所在地Auckland Domain Park奧克蘭中心公園(紐西蘭觀光局的正式中文譯名)。

早在1880年的時候這塊位於市中心精華地段的地方就被劃為公共保護區,這塊佔地200英畝的綠地,1913年起正式對外開放,自那時起便被完整的保留至今。也使得萬千的市民有一個完全開放的空間,隨意的在這裡運動,散步,遛小孩,拍照,接近大自然,學習與大自然相關的知識常識以及到博物館裡認識歷史。

沒錯,博物館對於奧克蘭市民是免費開放的,對外地遊客或其他紐西蘭的居民收取門票做為場館維持之用。

博物館雖然叫做戰爭,但卻也不是完全在講戰爭,裡面有毛利文化,有太平洋島民文化,有英格蘭移民到紐西蘭的過程,有紐西蘭這塊土地形成的原因,有地震火山的知識常識,有紐西蘭特有種的動物等等。

這塊大公園我個人認為一共分為三個大區塊,除了博物館及週邊,這裡還有一座充滿各種從熱帶到溫帶的植物園,剩下的就是一大片的綠地。

由於此處佔地廣大,同時幅地觸及奧克蘭市中心,Parnell區,Newmarket區並且門口就是奧克蘭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所以這裡也經常被用來做為各式節慶或者大型活動的主場地,包括每年一次由奧克蘭華人社團舉辦的元宵燈會等。

講真,如果要寫奧克蘭這裡基本上會是第一個被提到的才是,畢竟這裡幾乎來到奧克蘭的遊客都會來,觀光巴士也會停。

或許就像我當年住在師大路上的時候一樣,因為跟夜市太近了,夜市反而不會時常出現在我腦海裡。

所以這篇我竟然一路到今天了才提到,我也是佩服自己的健忘症!好笑

Rapidgator.ne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ungpaoyu&aid=155278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