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金階梯- 感恩是一種最好的習慣
2008/04/15 18:16:52瀏覽965|回應1|推薦6

不要為你所沒有的抱怨..

    要珍惜你所擁有的....

哲學家 Schopenhauer(叔本華)所說的

 [ 我們很少想到自己擁有的, 卻總想到自己所沒有的 ]...

黃金階梯的作者, 曾在課堂上要求學生24 小時內不得發出怨言..

如果他們不可以在 24小時內不發怨言,

那至少看看自己一天內抱怨了幾回...

當我要他們作這個試驗時, 要他們每人帶一張紙張記下

自己當天發怨言時間與次數...

以我的記錄來看,

沒有一個人能夠在一天內不發一句怨言...

其次, 我要學生開始第二部分..

要他們開始寫下 [為......我感謝...]

要求他們寫下歡喜擁有的東西

第二個寫下他們所感激的人

第三個寫下其他...寫下前兩項沒有包含的東西

....然而從學生的想法啟發...

學生在其他欄中...出現了

自由.機會.友誼.愛.聰明.能力.健康.

平安.神.安全.學習.經驗.美貌.仁慈等等

您們知道嗎? 在未來的 48 小時中..大家發生

了奇妙的事情...

他們竟然知道自己擁有多少的東西.

並為這一切所擁有的東西感到感恩.

當課程完成後 他們誇張的說我幫他們

找到人生的意義與未來...

如果感謝是經常行為,, 那就養成一個習慣

誰說一年只能有一次感恩節....我們不能天天

都是用感恩的心過日子嗎 ?

我們也許不曾體會到水的重要, 直到那天井枯了

我們才察覺....

有時, 缺乏是可以成為偉大的教師 ..

讓我們將平常看似不經意的事..讓我們有體認

後去珍惜它..

在英國的古老教堂裏, 石牆上常刻有

 [ 感恩與感謝 ]

我多麼希望這兩個詞句可以貼在我們

身上隨時提醒我們 ....

隨時想一想我們所擁有的

心存感謝與努力的表達出來..

珍惜別人是一件事,

感謝他們又是另一件事

其實,  您我不知有沒有發現..

我們常常在別人身後稱讚他們

推崇他們..為什麼 ?

為什麼要浪費那些感謝的心情 ?

當面說不好嗎 ?

在人生前我們常常聽到別人對他的抱怨

而等到人過世後, 我們才會醒悟他們對我們

是如此的特別, 而需要去感謝他們

為什麼不在生前說呢 ? 為什麼不在人前說呢 ?

我的母親可能是世上最懂得表達感謝的人..

她常將感恩掛在嘴邊..

她不會為了提醒我而一再告訴我要表達謝意

而是作給我看..

她當面告訴別人.關心別人

打電話 甚至寫謝卡給別人..

她也曾寫謝卡給我..

心存感恩與向人道謝是讓人通往成功的習慣

學習感謝是邁向自我實現的重要一大步

再一次想一想

不是在於我們擁有多少

而是在於我們享受了多少....

讓我們學習如何感謝別人並努力表達出來

我們的謝意....

( 文摘自黃金階梯 )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tam93&aid=1783111

 回應文章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心看/想
2008/04/23 22:45

感恩,說容易,很客易;說困難,很困難。

最關鍵的是要有<感覺>-對別人的付出要有感覺,要用心看/想,才能有感覺。

感謝北海大師一系列珍貴的文章分享!

小威的家(taitam93) 於 2008-04-24 09:01 回覆:

歡迎前來指教..文章尚未全部完成

敬請期待 並再給予鼓勵

謝謝